【双花】不速之客(上)

·迟到的大孙生贺

·似乎又开了个坑

·养宠物有益身心

 

【一】

“喵~”

当终于下班的孙哲平从他的路虎中迈出第一条腿的时候,他便听到了一声猫叫。

叫声软软的,糯糯的,带着颤音,细细弱弱,在空旷潮湿而阴暗的地下车库中来回飘荡,一丝丝直挠进人的心里,照着最软的那一小块便硬生生扎了进去,叫人心脏一缩,再挪不动步子。

孙哲平下了车,循着声音看过去,就见停在他隔壁车位的一辆JEEP半人高的前轮后探出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

一只有着碧蓝色眼睛的、雪白的小猫,正躲在越野车轮胎后,怯生生地看着他,一双圆溜溜的猫儿眼满是好奇。

小猫很小,似乎还没有断奶,身子只有孙哲平的巴掌大。看见向自己走来的人类,小猫笨拙地转过身子想要逃跑,慢悠悠转了几圈却似乎先将自己绕晕了。它走起路来摇摇晃晃,喝醉了一般,偏又是不愿停下的倔强样子。但见它毛茸茸的小尾巴一摆一摆,时不时地蹭到地面,还没跑出两步,便一头栽到了地上。

孙哲平忍不住笑了出来。他两步上前,猿臂一伸,便一把将小猫捧在手里,托了起来。

小猫肉乎乎毛茸茸的身子在他掌中扭来扭去,绒软细毛磨蹭着他微带老茧的掌心,过电般的感觉从他手臂开始,一路柔软酥麻到胸膛里。

他伸手轻轻摸了摸小猫的下颔和耳朵,手感不是一般的好,而小猫眯着眼睛抬起头的享受样子也显然让他很是受用。

或许是单身太久?他竟开始有些憧憬有一个小活物在家等着自己下班的日子了。

于是,在某个下班后的夜里,因为工作太忙而没空恋爱的人民警察孙哲平同志将一只雪白的小奶猫揣在外套的大口袋里,带回了家。

 

【二】

照顾活物就很是麻烦。

何况是个脆弱幼小的小活物。

孙哲平下楼买了奶粉奶瓶和宠物香波,回到家手忙脚乱地开始给小猫喂食洗澡。谁知小猫一点也不配合,先是在他喂冲兑好的奶粉时偏过头去无论如何也不肯动一口,又在他决定放弃喂奶、先给小猫洗个澡而前去调热水的时候偷偷溜上了阳台。

孙哲平虽然没空恋爱,但还算是个很讲究生活情调的人。

因此他的阳台上,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朵,就中以玫瑰最多——浓艳烂漫的法国玫瑰,还是他那群二世祖朋友们特地从国外给他邮寄回来的,此时正值花期,不少已经结了硕大饱满的酒红色花骨朵。

而当他调好热水发现小猫突然失去了踪迹,满屋子寻找最终在阳台发现它的时候,他满阳台的花花草草,已经有八成都被只有一个巴掌大的小猫从土里扒了出来,一时间尸横遍野,一地狼藉。

孙哲平皱了皱眉,捏着小猫后颈将它拎了起来。

人猫对视。

小猫在空中挥舞着小小爪子,足下肉垫是细嫩嫩的柔软粉色。伴随着软糯的“喵喵”叫声,孙哲平最终也只得长叹一声,败下阵来。

好声好气地商量着,威逼利诱软硬兼施,最终他总算给小猫洗完了澡,而自己也被扑腾着撒娇的小猫弄得半身湿透,不得已之下,自己也钻进了浴缸。

幸而第二天是双休日,如果没有局里夺命连环call的呼唤,他应该能好好睡个懒觉,因而晚上照顾小猫到稍微晚一些也没什么关系。

孙哲平用柔软的毛巾包着小猫给它吸着身上的水,轻轻拍抚着它的后背,看小东西不一会儿便上下眼皮打起了架,偏又不愿就此睡去,还要时不时一激灵地瞪圆了蓝色的眼睛,骨碌碌四下里转着以端详他家的环境。

最终,小猫还是不堪睡意袭扰,眯着眼睡着了。孙哲平伸手轻轻摸了摸小猫绒软的毛,小猫在睡梦中发出一连串舒服的咕噜声,直将他的心都捂化了。

“叫你小白好不好?”孙哲平用鼻尖蹭了蹭小猫的脊背,低声开口,话音刚落却自己笑了起来:“不过你怎么会回答我呢?哈哈。”

触感顺滑柔软,他忍不住蹭了又蹭。

 

【三】

第二日,阳光很好,仿佛新鲜的牛奶一般,还带着温暖与泡沫,就这样从窗户外哗啦啦淋泄到了孙哲平的床上。

尽管是双休日,也没有通知加班的电话,孙哲平却还是从床上坐了起来。

他侧过头,看了看窝在自己枕头边上睡得正香的小猫,忍不住伸出手捏了捏它前爪上头嫩嫩软软的小肉垫。

果不其然,手感很好。

在与小猫分享完一顿早餐之后,他依旧将小猫放进了自己的外套口袋,决定出门给它做个身体检查顺便看看能不能打疫苗。小猫自是不知他要带自己去什么地方,只从他的口袋中探出半个小脑袋和两只小前爪来窥探这个巨大的神秘世界。

宠物医院附近宠物用品店无数,宠物用品店中的导购们尽职尽责,因而在孙哲平回到家时,车上便不仅仅是他与他的小猫,还塞了满满一车厢的各类宠物用品。

猫薄荷,猫抓板,猫爬架,猫玩具,猫屋猫垫猫砂盆,还有各式各样的猫饭盆和猫零嘴……尽管他明白他的小猫若要用这些东西还得等它再长大一些,然而当他看到那些色彩缤纷花样繁复的宠物用品时,依旧不免开始期待,他怀里的小白猫在地上抱着猫玩具四下嬉戏玩耍的可爱样子。

“到家啦。”将车停好,孙哲平轻轻点了点小猫的脑袋,打开了车门。

“喵——”

又是一声猫叫。

不同的是,这一声猫叫与昨日小白的叫声相比,尖厉又粗糙。

像是严正的警告,仿佛是警察面对挟持着人质的犯罪分子所发出的警告一般。

孙哲平失笑,他是从哪里听出的“严正”?

而他口袋里的小白听见这叫声,突然将脑袋缩了回去。

孙哲平有些生气,安抚性地拍了拍小白的柔软身子,刚想安慰它两句,不料那叫声竟愈发响亮而具有进攻性。

随着急促而富有警告意味的叫声,一只大猫悄无声息地跳上了孙哲平的车前盖,向他弓起了脊背。

那是一只很漂亮的猫。

它有着阳光一般黄灿灿的背毛和月光一般雪白皎洁的腹毛,兼有深浅交错的条纹,仿佛一只缩小版的老虎。身形修长矫健,身上却异常干净,四爪仿佛踩雪般团绒簇聚。髭须纤长,警惕地微微抖动;耳尖薄而锐利,间或一转,分明透着伶俐。最好看的是它的眼睛:琥珀色的澄澈猫眼,明明是圆而大的杏眼,在眼角处却微微地向上一挑,平白增出了三分慧黠。

然而这只猫此时看上去相当不友好。

它眯着眼,脊背后弓,尾巴向一边屈起,周身蓬松软毛纷纷炸立,更兼有微龇的尖牙与探出肉垫的利爪,向他昭示着它下一秒就有可能扑过来,挠得他满脸开花。

“喵!喵喵!”

威胁性的叫声在耳畔响起,孙哲平口袋中的小猫蠕动了一会儿,突然便从他的口袋中跳了出来,向远方跑去。他刚想追出去,却见那只猫闪电一般从他的车前盖上跳了下来,直蹿到他前方,堵住他的去路,不住地低吼着。

孙哲平伸手从车里摸出了刚买的小铲子,在空中挥舞了两下,打算吓退那只猫。谁料那猫没有被他吓退,反而纵身一跃,双爪牢牢抱住了他正挥舞着的铲柄。

就这一些时间,小白小小的身影早已消失在黑暗的地下车库里。

孙哲平好气又好笑,提着铲子晃了晃,挂在铲子上的猫也随着他的动作在空中晃了起来。

“你呀……算你厉害。”孙哲平无奈地笑了起来,将铲子连同上面挂着的猫一同轻轻放到了地上:“这么不想要我养小白?”

大猫刚落地,便一秒钟恢复了攻击的预备姿态。孙哲平倒也不愠,在后车厢座椅上放着的几个大塑料袋中翻找了一阵子,掏出一只塑胶老鼠玩具来,放到了依旧弓着身子的大猫面前:“买了这么多东西,托你的福,现在都没用啦。”

大猫瞪圆着一双猫儿眼,满怀戒备地看着他,但眼里分明还有一分恐惧、一分动摇与一分好奇。它等了一会儿,眼前的人类没有再做出什么攻击性的动作,它才壮着胆子伸出爪子,一把将那只黄色的塑胶老鼠扒了过来,凑近了,耸着粉红的小鼻头闻了闻,一口叼住跑远了。

孙哲平常常叹了一口气,拎着车里的五六个装得满满的沉重塑料袋提起,带着一颗同样沉重的心,不无怅然地按下了电梯按钮。

“咪唔……”

提着重物等待电梯的时候,细软的猫叫又在身后响起。

孙哲平回头,却见方才那只叼着玩具老鼠跑远了的漂亮大猫竟然一路跟着他进了电梯厅。

那猫儿迎上了孙哲平的目光,仿佛自觉尴尬一般将视线转了过去,但是黄茸茸的身子却款摆着向孙哲平慢慢靠近了些、更近了些。

孙哲平提着东西,腾不出手来摸摸眼前这只猫毛茸茸的耳尖,只得哭笑不得地看着它故作若无其事地踱着小步子来到自己身边,神色略带不自然地在他的腿上蹭了蹭,一条灵活而修长的尾巴也轻轻擦过他的指尖,麻麻痒痒的感觉差一些让他将手上的袋子扔了。他身体猛然的滞涩没有逃脱猫儿敏锐的眼睛,大猫恨恨地将尾巴向左边一抽,却直接别着脑袋在孙哲平脚边蹲坐了下来。

就算不看那只猫,也能嗅到空气中飘散着的满满的尴尬气味。

正此时,“叮”一声,电梯门开了。

孙哲平走进电梯,一只脚挡住了正要关闭的电梯门。他低下眼,向大猫抬起了一爿眉毛:

“你要不要去我家?”

话音刚落,猫儿竟似听得懂一般,精巧的小下巴一抬,大摇大摆地便跟进了电梯间。

算啦。

孙哲平将头埋在几大包宠物用品后偷偷看了看蹲坐在他脚边的左顾右盼的猫。

东西都买了,养什么猫又不是养呢?

评论(33)
热度(146)

齐泱

©齐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