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忍冬(十七)

·原著向

 

  在小楼住的一个月之间,新的选手,乃至战队经理和技术人员,陆陆续续又有许多人加入了百花。小楼第二层很快连储藏室都改成宿舍了,然而还是住不下,后来老板只得将一楼的会议室和活动室都辟为了集体宿舍。一时间,本就不大的小楼也变得更加热闹了起来。

  之后,又经过了小半个月,第二赛季开始了。

  由于正是起始之时,第一赛季参赛的战队并不满二十个,第二赛季开始前,百花战队与其中一系列选手并未多经波折便顺利注册了。

  拿着身份证去经理办公室排队等着填注册表格的时候,张佳乐忍不住向孙哲平那边瞟。

  “干什么?”孙哲平扭头看了张佳乐一眼,将手中的身份证揣进了裤子口袋。

  “嘿嘿。”张佳乐傻笑着,“没想到真的要成职业选手了啊,感觉简直像是做梦。大孙你掐我一下……嘶!你真掐!”

  “傻样。”孙哲平从张佳乐脸颊收回刚作了恶的左手,“可是你叫我掐的啊。看不出你脸上肉还不少。嗯。手感不错。”

  “我就那么一说!谁让你真掐了。不管,你可是掐我脸了,让我看你身份证!”张佳乐作势要向孙哲平扑过去,呲牙道:“拿出来拿出来,不拿出来我可抢啊!”

  孙哲平带着一脸无奈,半情愿半不情愿地掏出身份证。手刚从口袋里抽出来,手中的身份证就被张佳乐一把抢了去:“嘿嘿嘿嘿,我看看你身份证上照片会不会跟劳改犯一样哈哈哈……卧槽这不科学,大孙你居然比我还小半年?”

  “有什么不科学的。”孙哲平从陷入呆滞状态的张佳乐手中拿回身份证,抬腿就走进经理办公室大门:“轮到咱们了。”

 

  注册完职业资格,张佳乐仍沉浸在“孙哲平比自己小半年”这一情绪中不可自拔。整整一个白天过去,二人在结束一天训练之后回到房间,在睡前打开笔记本电脑决定切磋两把。在两张床中间的过道上摆上桌子,就地开干。

  在张佳乐仍以浑噩状态在竞技场中连续输给落花狼藉五把之后,孙哲平忍不住了。

  “不就是小你半年吗?至于吗。”

  张佳乐突然整个人趴在电脑前大笑起来。一开始是“咯咯咯”地笑,后来变成了“嘻嘻嘻”又变成了“哈哈哈”,到了最后,忍不住从桌子上挣扎着爬了起来,发出“嘎嘎嘎”的仰天大笑声:“所以我为什么叫你大孙呢,应该叫小平啊!孙小平哈哈哈哈……诶?”

  落花狼藉请求与您切磋。

  “大孙我不来了!哈哈哈笑得没有力气了。”张佳乐向后一仰,瘫在床上,有气无力地哼哼:“哎呀错了应该是小平……你说你明明年纪不大怎么长得这么着急啊……”

  “你都笑了一天了,有完没完。”孙哲平黑着脸取消了切磋请求,直接退出了游戏。

  “你管我,我就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满床打滚,一个不当心额角撞到了床头柜,顿时抱着头哀哀呻吟起来。

  “报应。”孙哲平大笑,起身走向卫生间:“下礼拜第二赛季开始,你还有一个礼拜的时间笑啊。”

  “才不,我想起来一次笑一次,除非我得了老年痴呆不然我到八十岁见你还要笑!哈!哈!哈!”张佳乐捂着红红的额头趴在床上抬起头来,冲孙哲平狠狠地做了个鬼脸,一字一顿地,笑得更大声。

 

  一个礼拜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在规律的寝室训练室大排档三点一线生活中,第二赛季很快开始了。

  第二赛季的比赛制度比起第一赛季,增添了末位淘汰制度,更完善了常规赛排位制度,而更是对比赛的场馆进行了硬性的规定——虽然得知战队参赛必须有举办比赛的线下场馆时老板本就不茂密的头发愁得更加稀疏了。而第二赛季参赛的队伍,也由原来勉强凑齐的十支队伍扩大到了二十支。与百花同赛季进入联盟的,还有轮回、呼啸、微草等一系列新战队。

  而在张佳乐和孙哲平带领之下的百花战队,初入联盟便锋芒毕露,在常规赛中排名一路上升,而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所创造的繁花血景一时也成为了新一赛季联盟中最闪耀富丽的景象,双花声名为之大噪。顺利地打过前几个月,经历了数月在不同省市不同场馆来回奔波的生活,百花小楼外那一大排银杏树的叶子由绿变黄,再由枝梢纷纷飘落成一地绒软,很快,春节就要到了。

  “啊!时间真快!”这日午休,张佳乐趴在床头晒着冬日暖阳,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大孙什么时候走?”

  “干嘛去?”孙哲平正坐在床头看电子竞技周刊,闻言从杂志中抬起头来,莫名其妙地看了张佳乐一眼。

  被莫名其妙地看了一眼的张佳乐更莫名其妙:“下礼拜过年了啊,你不回去?”

  孙哲平又将注意力转移到了电子竞技周刊上:“有什么好回去的。”

  “你不过年吗?你家里人不会叫你回去?”张佳乐瞠目结舌。

  孙哲平没有理他,不知是有心不理会还是压根没听见。张佳乐见状,索性一骨碌爬上了孙哲平的床,直接一手撤走了他手上的杂志:“你不会是离家出走出来打游戏的吧!”他以食指托住下巴,盯着孙哲平上上下下端详了一会儿,越看越觉得自己的想法可能性很大。

  “想什么呢。”孙哲平被他盯得笑了起来,抬起腿,用脚后跟向着张佳乐的屁股踹了一脚,笑骂道:“我们家少我一个不要紧,我回不回去都一样。不回去还能省点机票钱而已。”

  “土豪谁信你。”张佳乐撇撇嘴,展开说教模式:“你说我大天朝哪有父母亲真不在乎子女过年还不回家的,他们要是不理你,那也就是不说而已,你别太放在心上嘛。”

  “你觉得我该回去?”孙哲平无所谓地笑笑。

  “该啊,当然该!”张佳乐一脸理所应当,“你又不是传达室大爷,留在这看楼战队付你多少工资呀?”

  孙哲平被逗乐了:“你什么时候走?”

  张佳乐歪着头想了想:“反正最近也没有比赛了,我打算明天就回家。”

  “哦……”孙哲平若有所思,突然把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拿了起来:“你手机号告诉我。”

  张佳乐闻言笑了起来:“上次就告诉你我没手机啦。组战队这么久了,你跟我这么长时间吃一起住一起,你见我什么时候单独出去买过手机啊?”

  孙哲平皱眉:“为什么不买一个?”

  “反正我平时训练啊吃饭啊出门什么的都和你在一起,你有手机不就可以了?要找我,打你电话呗。”张佳乐不以为然。

  孙哲平又一脚踹到了张佳乐屁股上:“回你自己床去,懒得你。”

  张佳乐哼了一声,从孙哲平的床上跳回了自己的床铺,回头朝孙哲平吐了吐舌头,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满地堆积的爆竹红纸屑中,春节随着震耳欲聋的烟花爆炸声到来了。

  实在不愿意窝在沙发中靠看春节联欢晚会、被一群亲戚东家西家地问长短来消磨时间,张佳乐打开家中的电脑,刷卡登陆了荣耀。

  刚上线,他的消息框就被拜年的信息刷得闪烁不停。

  各种新年贺词,来自队友的、老板的、工作人员的,让张佳乐一条条点开的时候嘴角忍不住地上扬。

  还没等他一条条翻完,一条组队信息显示在了屏幕正中央:

  落花狼藉请求与您组队。是否同意?

  张佳乐刚同意了请求,就见孙哲平在团队频道中发来一句话:

  “修正场245,密码123123。”

  “哇靠大孙你搞错没有!年三十你这是打算在竞技场度过吗?”一头黑线的张佳乐到了竞技场,见到孙哲平后,忍不住叫了出来。

  “反正闲着没事做,别忘了初七之后马上就有比赛日程的。”孙哲平的声音在他身后异常安静的背景中听起来倒是一本正经。

  不堪屋外亲戚间热闹的觥筹交错的声音烦扰的张佳乐将电脑声音设置成了最高:“你那儿怎么那么安静?”

  “哦,我在书房呢,关了门比较安静。”

  张佳乐没有深究,操纵着百花缭乱直接上前,发送了切磋请求。

  二人选择了最简单平实的擂台场地,直接开始战斗。一场完毕,再接一场,最终切磋了多少场二人怕是自己都不清楚。张佳乐输多赢少,最后悻悻一推键盘,瞥了一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不打了不打了,快到十二点了。”

  “不是耍赖不玩了?”电脑那头孙哲平的声音听起来还是带着笑。

  “才不是!”张佳乐大声嚷嚷过去,“十二点快到了,马上就新年啦!”

  “你这么兴奋做什么?”

  “新年要放烟花呀!”

  “你喜欢?”

  “是啊,小时候最盼着放烟花啦。现在是不太想要自己凑热闹了,但是看看烟花,还是会觉得很开心啊。怎么?你过年不放烟花?”

  “哦,我家小区这里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这时候,随着渐渐响起的零星爆竹声,应景地,聊天频道里,玩家们纷纷刷起了倒计时。

  张佳乐凑着热闹,也跟着屏幕里刷着世界的玩家、客厅中跟着春晚主持人念叨的亲戚和屋外围着烟花准备燃放的人一起大喊起来:“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零!”

  十二点到。

  窗外漫天烟花绽放,黑黢黢的天空瞬间被无数光华点亮,绚烂夺目。张佳乐看着窗外的烟花,一时间竟觉得那应是百花缭乱手枪中喷射出的灿烂花火。

  于是,他转头,操纵着百花缭乱向空中一通乱射,将所有技能一个不留地统统释放了出来。瞬间,屏幕里也闪射出了不逊、甚至更胜于窗外漫天烟花的百花缭乱。而漫空绚烂之下,落花狼藉,则成了百花缭乱所尽力营造的这场烂漫烟火的唯一观众。

  “大孙!新年快乐!”顶着身后烟花的爆炸声,张佳乐向落花狼藉大声喊道。

  明明身后背景的声音如此嘈杂而喧闹,百花缭乱技能的爆炸音效同样不绝于耳,但张佳乐分明听见了。

  孙哲平带着笑,在那头轻轻地回了一句。

  “嗯。新年快乐。”

 

 

评论(14)
热度(4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齐泱

©齐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