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佳乐当然像花。
像。为什么不像呢?
像荆棘丛里歪歪斜斜开出来的野蔷薇。
并不那么娇贵,稍微给一点水土就能活;种子落在石头缝里也无所谓,幼苗能从黑暗的角落里顺着一丝丝的阳光一直顶破头顶所有阻碍,将根深深扎进石头里。
耐摔打,浑身是刺,可能乱糟糟一蓬,被不知道多少人的脚践踏过。可能刺已经折得不剩多少,但还是竖着仅存几根,顽固地生长在任何它想生长的地方,就算被风霜雨雪摧折得遍地残枝,在阳光出来之后,依旧会抖擞着叶子,重新挺起枝条来。
看着灰扑扑的,很狼狈。可是一旦有机会,又会开出一簇接一簇的花来,比玫瑰更红。花瓣的确也是花朵们惯有的娇弱柔软,但它并不需要谁的垂怜与呵护,因为这温柔美丽的心是它从还是一颗种子的时候就已经揣上了的。

他坚韧勇敢,他也温柔细腻。

他能顶开头上巨石破土萌蘖,他也能在阳光下绽放出最完美的自己。

所以啊,张佳乐当然像花啦。

那样地美丽蓬勃、一路向着光明来处生长的人,为什么不像呢。

要我看,他还像是开在最冷季节的腊梅花,像是长在厚厚淤泥中的荷花,像是仰着大脸盘子绕着太阳转的葵花,像是明明看着不起眼开起来却能让整座城市充满甜香的桂花...

当然,如果硬要说他像是不知哪处热带丛林里吃人的霸王花...嗯,那也姑且算是吧!毕竟,乐哥枪下亡魂,就算不到一千,也有八百吧!

评论(18)
热度(6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齐泱

©齐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