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忍冬(六十六)

·原著向

 

  张佳乐当选第五赛季的MVP,是毫无悬念的事情。

  可当一个人对着台下满目的镜头时,不知为何,他竟无措起来。

  他明知自己该更坦然些,却也不明白那满心的无措因何而来。只觉得,那一直以来在他心底潜藏许久的隐隐的不安不知为何,在此被不断地放大再放大,一阵一阵不加停顿的嗡嗡声将他的鼓膜震得訇然作响。

  在赛前就准备好的台词被他讲得磕磕巴巴,一番话说到最后,他却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只引得坐在一旁的百花战队经理咳嗽频频,几乎是连拖带拽地将他按回座位。

  “那个……有关获得赛季MVP的感想和下赛季的目标,我想张佳乐选手已经说得很清楚了。”瞥了坐在座位上仿佛依旧还在状态外的张佳乐一眼,百花战队经理长舒了一口气,整了整坐姿,摆出了一张再标准不过的官方笑脸:“其实我这里还有一些事情想要借此向外界宣布。”

  他清了清嗓子,将桌上的麦克风向自己挪近了几分:“我们百花战队的原队长孙哲平选手,委托我在此代他宣布退役。”

  短短的一句话掠过记者们的耳朵。

  在他们还没有反应过来这话语中夹杂了怎一番意味时,却有一声叫喊紧跟着响了起来。

  “不可能!”

  张佳乐猛地站了起来,前襟被他不慎掀翻的纸杯打湿了一片,可却分毫未落入他的眼。

  他的声音听起来明明那样理直气壮,可不知为何,此时的他突兀地戳在一排坐着等待后续采访的选手里,只让人觉得狼狈万分。

  “不可能的……”看见战队经理不善的脸色,张佳乐心虚了两分,强牵起一个笑来,试图让自己的话听起来更可靠一些:“他……他不会……他从没跟我说起过的,他还答应我……经理你知道,我们关系那么好,你不能因为一些风言风语就……”

  战队经理强压下尴尬的脸色,叹了口气,面向台下诸多记者举起了一张纸:“不好意思啊,这个消息可能的确有些突然,在之前我们的确对战队内部和外界都是严密封锁的。”他用余光瞟了瞟依旧不肯坐下、死死盯着自己的张佳乐,心一横,索性将那张印着“落花狼藉”字样的金色账号卡也掏了出来:“因为担心会影响到队员发挥和比赛成绩,所以呢,孙哲平选手特地选择了在这个时间点由战队方面出面替他宣布退役,也感谢众多荣耀玩家和百花战队的粉丝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鼓励和支持……”

  那一番长长的讲话后面说了些什么,张佳乐一个字都听不清楚。

  台下媒体记者们惊讶与狂喜交织的脸孔,连同在他眼前不断闪烁着的惨白刺目的闪光灯,他也一并看不见了。

  身后似乎有谁在在拉着他的衣角催他坐下,但是一双膝盖却仿佛被钉子贯穿了一般,连半分都再弯不得。

  他想要夺下经理手中的麦克风,对着所有人大声反驳“孙哲平不会就这样退役”,可是当他真的张开嘴时,声音却仿佛被人全数夺走。

  明明是夏日的夜晚,但不知是否因为室内的冷气开得分外足,他竟开始颤抖。

  经理手中的金色卡片闪烁着刺人眼目的光。

  “失陪一下。”张佳乐偏过头去,不愿理会在座所有人的表情,伴随着此起彼伏的闪光灯,逃也似地匆匆离开了采访席。

  脚步似有千钧,可在堵塞满胸腔的愤怒中,又显得不那样沉重了。

  他想问孙哲平,明明向自己许下过并肩作战的诺言,又为什么食言。

  更想向孙哲平要个说法,为什么自己竟是最后一个知道他要退役的人。

  可当他推开选手通道的门——

  远方街道上那潋滟地流动着的光,透过玻璃窗,斑驳坠落入张佳乐的眼睛。

  窗边,并没有人站在原地等他。

  愤怒在一刹那退却得一干二净,恐慌趁虚而入,呼啸着一拥而上,在一瞬之间填满了他的大脑。

  心脏开始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眼前的世界慢慢地扭曲成了一个怪诞的冷笑。

  张佳乐颤抖着从口袋中摸出手机,按下解锁键,看见瞬间亮起的手机壁纸上那两张灿烂的笑脸,猛地一颤,手机“啪嗒”一声落到了地上,屏幕黑了。

  他靠着墙,大口大口地喘息许久,“咯咯”地咬着牙,弯腰拣起手机,尽力压抑着指尖剧烈的颤抖,又按下了解锁键。

  翻开通话记录,点下孙哲平的名字,张佳乐迎来一场漫长的等待。

  责怪的话也好,质问的话也罢,张佳乐统统不再想说出口了。

  此时此刻,他只想问孙哲平在哪,请求他站在原地,等等他。

  当“嘟嘟”声终于被人声取代,张佳乐眼睛一亮,一声“大孙”脱口而出,却旋即犹如被一盆凉水从头到脚浇了个透。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眼前一片模糊,张佳乐不知道应归咎于他发晕的头脑还是盈满眼眶的泪水。

  他只一遍一遍地反复拨着孙哲平的号码,听着手机听筒里传出的那一串串重复着的嘟嘟声。

  一声一声,擂在他胸口,将他胸膛之下跳动着的那颗心脏,震碎作一片一片。

  他扶着墙,一步一步地走向出口,机械般重复地拨着孙哲平的号码。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Sorry,the number you have dialed is not be answered for the moment,please……”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暂时无人接听,请……”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暂时无人接听……”

  “对不起……”

  “对不起……”

  甜美的机械女声听起来礼貌而疏离,冷冰冰地向张佳乐一次次重复着“对不起”。

  仿佛是孙哲平到最后也没能说出口的抱歉。

  张佳乐猛地抬起头,双眼发红,却涩得流不出一滴泪。

  他握着手机冲出体育馆,却在站在室外的一刹那停了下来。

  他的头顶是开阔的天空。

  虽然看不见星河万束,但却那样高,那样远,与他脚下的路在遥遥无际的远方连成一处,而他站在其间,只是这样小小的一个黑点。

  站在这里,他第一次绝望地发现,B市是这样的大而陌生,以致于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能够去、应该去、可以去哪里找他。

  手机里,熟悉的机械女声又一次传了出来。

  张佳乐将手机塞回了口袋。

  身后似乎走出了一队人,远远便传来就一阵喧闹,他也无力分神,直到一个人经过他身边时,似乎注意到了他,侧头看了看。

  “张佳乐?”

  王杰希拍了拍他的肩:“你看起来不太好,不要紧吧?是跟大部队走散了?用不用帮你联系你们经理?”

  张佳乐定定地看着王杰希的脸,突然红了眼睛,自觉失态,低下了头,哑声道:“你有没有看见孙哲平。”

  王杰希一愣,眨了眨眼:“联系不到的话,可能他是先回酒店了?”

  话音未落,张佳乐抬起了头,一双眼在黑暗中闪烁着漂亮的光。他颤抖着,匆忙留下了个“谢谢”,突然扭头跑远。

  有一小簇火焰在他的心中重新被点亮了起来。

  是啊。

  他安慰自己。

  孙哲平是那样一个要强而倔强的人。

  既然今晚要退役,又怎么会让人看到他脆弱而不甘的样子?

  这个死要面子的臭小鬼,这时候多半是偷偷猫在酒店房间里难过吧?那么手机静音接不到自己的电话也是正常的事了。

  如果是这样,那么自己可该好好安慰他。

  至于其他账,既然他们是注定了要一起走下去的,又何必再多计较这几分几毫?

  他冲向路边,急匆匆拦下一辆的士,报上了酒店名。

 

  张佳乐坐在车后座,街上五彩的灯光投在他白皙的脸上,接连地变化交织,如同梦幻泡影,光彩斑斓,旋即“啵”一声破裂在飞驰着的汽车后。

  他低着眼,反反复复地咀嚼着回到酒店之后用以安慰孙哲平的话来。

  某些词语听起来刺耳,有些句法不那么柔和,还有些修辞可能不太得当……

  于是一直到抵达目的地,他依旧没有想好一套完美无缺的说辞。

  他摇头笑着自己的不中用,站在自己的房间外,靠着墙,一直等到自己将呼吸调整平稳后,才掏出房卡,刷开了门。

  房间里一片漆黑。

  前一日两人睡过的床被保洁人员收拾得平平整整,白色的被单如皑皑雪地般倒映着落地窗外B市光辉璀璨的夜。

  可是在一旁的矮桌上,他的行李边,孙哲平的旅行箱却不见了。

  手中的房卡悄无声息地落在脚底茸软的地毯上。

  张佳乐默默弯腰拣起房卡,走进房间,站在落地窗后,垂眸看着脚下城市的千条华光。

  斑斓的光点,仿佛在他脚底汇聚成了一条璀璨星河。

  B市的夜这样美。

  可是却淹没了他的爱情。

  看了许久,他似乎想到了什么,突然拎起自己的行李,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房间。

评论(48)
热度(3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齐泱

©齐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