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忍冬(五十)

·原著向


走出操作间的时候,走廊上白色的日光灯晃得张佳乐一阵眼晕。

操作间外等着张伟,见张佳乐走出房间,脸上的尴尬一时没来得及收起:“副……副队……”

“加油。”张佳乐点点头,拍了拍他的肩膀,扶着墙沉默地从他身边走了过去。

此刻是安慰也好是嘲讽也罢,与他而言都没有什么区别了。

事实无可改变,他输了。

输得相当难看,却只能归咎于他自己:他考虑得太少,想的却太多。

他明知自己此时应及时调整心态、投入到接下去的比赛之中而不是再过多纠结于眼前的胜负结果,却还是控制不住满脑子如潮水般涌出的不安。

体育馆外的雨停了。远边街上的灯光一帧一帧略过张佳乐的脸颊,像是百花缭乱倒地前眼前闪烁着的、枪口尚未退尽的电火雷光。

张佳乐伸手按上面前冰凉凉的玻璃窗,湿漉漉的雨意仿佛从穹顶灰色云翳之间透过玻璃,漫上他的手掌。他轻轻用力,手指在窗下印出几枚椭圆的痕迹来,恰好印在窗上映出的、他的脸颊上。

他望着窗中的人,窗中的人也望着他。

此时此刻,那张脸上满满写着的,都是难看的、隶属于失败者的低落。

他搓了搓自己的双颊,希望能更早一些将那写了他一脸的沮丧揉搓得不见痕迹,动作至半,倏地,肩膀上有温暖的掌心覆至。面前玻璃窗上,他的脸后,多出一张关切的脸孔来。

“怎么还不回去?张伟都打完回来了,再等等擂台赛都要开始了。”孙哲平拍了拍他的肩头,“胜负是常有的事,你别太放心上。”

张佳乐摇头。肩头传来的温度令他愈加忐忑,以至于此刻他甚至不敢隔着玻璃看孙哲平一眼。

“我在想……”想起方才那一次比任何时候都更不好看的失利,张佳乐低下头去:“我是不是注定了……”

孙哲平“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你相信有命中注定这回事?”他的话中带着熟悉的笑意,张佳乐此时却无心响应其中的戏谑。见他低头不语,孙哲平忽而伸出手,扳着他的双肩,将他转向了自己,望着他的双眼,一字一句道:“我就不信有命运这东西。”

张佳乐的呼吸停了一刹。

他的嘴唇翕动起来:“我……我也不信的,我只是担心……”

“有什么可担心的?输一场也不要紧,反正擂台赛我会把分数赢回来的。”孙哲平松松半握起拳头,伸到了张佳乐面前,眼里仿佛有一片能焚尽星海的火焰:“胜利最终一定是我们的,对吧?”

张佳乐抬头看孙哲平,却见他也正含笑望着自己。

不自觉间,张佳乐也松松拳了手掌,郑重地与孙哲平悬停半空的拳头碰了又碰。双拳相抵,皮肤间传导而来的温暖似乎沿着手臂,一路攀上他的脸颊。

他不知那股在他的血管中来回奔涌的滚烫的冲动究竟包含着哪些情愫,可那股热力却催逼着他,用最大的音量喊出声来:

“没错!”

 

当张佳乐再次站在操作间门口的时候,不远处的电子记分板上,百花对嘉世的比分已然来到了3:2。

孙哲平咧着一口白牙,眉眼间尽是得色:“怎么样?说到做到。”

张佳乐才亮出两枚大拇指,孙哲平却猿臂一展,伸手搭上他的肩:“不过比赛还没结束,接下来还得一起加油!”

张佳乐偷偷看了看孙哲平的侧脸。

他看起来那样兴奋而热忱,漫溢着对胜利的单纯希冀。

可是反观自己,他的心头,却有那样多剪不断理还乱的心思,千端万绪纠集一头,到最后竟然弄得他自己也不敢确定、他对冠军的追求是否只是单纯地出于对胜利与荣耀的渴慕,抑或是夹杂着许多密而不可告人的小小心思。

然而无论如何,路在眼前,双方个人赛与擂台赛有来有往,眼下无论他背负着谁的希望,心内最深处又是为何而战,也只能依靠这一场胜利去证明与实现了。

推门,落座,刷卡,进入游戏。

张佳乐闭上眼,深深吸了一口气。

就算只是为了多看几眼孙哲平的笑脸也好——

他不能够辜负任何人!

 

决胜局的团队赛,地图由系统随机选择在了白光礼拜堂。

这是一张特别小的地图,甚至连室外场景都没有。

只有窗外的灿烂阳光,透过高处的玻璃窗落在一楼中殿,堪堪照亮一小半还有灰尘在上下翻飞的室内。

百花一行人刷新在了一楼的告解亭畔,嘉世众则刷新在了二楼的唱诗班舞台。

解说刚刚就两队位置作出讲解,百花缭乱却已然将一枚燃烧弹扔向了二楼栏杆。

“轰”一声后,二楼嘉世所在位置前的栏杆已然被点燃。借着火光,一枚又一枚手雷被丢向了二楼,在半空炸裂出无数耀人眼目的火花。

嘉世当然没有坐以待毙。在一叶之秋的带领之下,众人很快掉头,跑向通往一楼的楼梯间。

封闭而多遮挡物的楼梯间自然不是弹药专家施展身手的好地方,却也因其狭窄的出口成为了炮火封锁的优势地形。故而张佳乐并不打算将嘉世众人放到一楼的大厅内,倒也不敢真正进入电梯间与嘉世众人正面遭遇。

孙哲平似乎看出了他的犹豫,重剑葬花一挥,抽身便欲上前。

百花缭乱身为远程尚且不敢贸然上前,更何况此时的落花狼藉还是一个近战职业。来不及思虑过多,张佳乐操纵着百花缭乱便跟在了落花狼藉的身后,一左一右地贴着两侧墙壁“埋伏”在了楼梯口。

谁料,嘉世众人此时却似是齐齐消失了一般,二人率众在楼梯口等待了许久,视线所能及的地方不仅没有半个人的影子,连脚步声也消失了。

莫非,转头进入楼梯间只是一个障眼法,他们实际上打算扭头从另一端的楼梯下楼、打百花一个措手不及?

在个人赛之中被叶秋那样狠狠地摆了一道,而今还怎么能如怕了他一般畏首畏尾退缩不前!

思虑及此,张佳乐再按捺不住,手中枪花一转,提步便向视线尽头跑去——楼梯上果然空无一人!

可就在他打字向队伍中众人汇报情况的同时,一记捉云手不知从何处伸来,将百花缭乱从楼梯转角径直拉上了二楼!

糟糕,上当!

百花缭乱视线一片混乱,待到他终于稳定了身体时,却发现,他已然被气冲云水捉入了嘉世的包围圈。

原来他们转身走入楼梯间的动作是真的,却在百花众人进入楼梯之前,埋伏在了他们的视线盲区之中,只等着唯一有机会从狭窄空间中摆脱的百花缭乱一步一步走入圈套。

张佳乐倒吸一口冷气——他竟然还是考虑少了一大步!

然而不要紧,此时他的所有技能几乎都还在身上,如果仔细计算,从眼前的一叶之秋与气冲云水二人包围之下脱身应当不成问题。

只可惜,事态并没有向着他所期待的方向发展。

魔剑士明月初带着牧师织影守在楼梯转角处,以范围技能牵制着想要冲上楼来救人的百花众人;而嘉世队伍中的刺客,早已趁着混乱与黑暗从另一头的楼梯摸到了百花众人身后,搅乱着百花的阵型。

二楼楼梯口,百花缭乱面前是一叶之秋,身后是气冲云水。在两个具有许多强力控制技能的角色之间,饶是百花缭乱一时也进退不得。

既然无法脱身,那么就给他们以足量的伤害吧!

趁着一叶之秋的一个技能空档,百花缭乱以二段空跃高高跳起,紧接着便想要以一记爆缩式手雷将气冲云水弹出威胁范围内。

可对方似乎读懂了他的心思一般,气冲云水向前一个滚翻,与一叶之秋站在了同一方向,而百花缭乱的身后虽有了空位,可他刚刚使用了将他能够跳上栏杆、跃至一楼的二段空跃,连续跳跃之间的短暂空袭已经足够二人再使出一记抓取技能!

面前的一叶之秋将却邪一抖,横空里一记劈刺而来——

又是强龙压!

张佳乐心下一凛,几乎在同时,指尖本能地触在了受身操作的按键上。正待下按,电光火石之间,早前个人赛失利的画面却似是慢镜头重播一般在他眼前重放了出来。

这次的起手,究竟会是一记真正的强龙压,还是只不过是如方才一般、作为圆舞棍起手招式的幌子?

可是还没等他考虑清楚,却邪的獠牙已经撕咬至他面前。

一叶之秋没有再给他机会。

一记耿直的强龙压将百花缭乱拍翻在地,紧接着,却邪如飞龙般挟着疾风呼啸而至,各色炫纹好似骤雨般向他袭来。

百花缭乱枪口的繁花再没有机会亮起了。

屏幕在嘉世众人纷乱技能的包围之下灰暗了下去,两队队员的血线几乎同样快速地向下滑落着。很快,在张佳乐看不见的角落,队伍中傲风残花的血线在猛烈集火之下也终于见底。

嘉世剩余的四个人,在一叶之秋的带领之下,围向了仅存15%生命值的落花狼藉。

胜负已分。

 

评论(10)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齐泱

©齐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