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忍冬(四十八)

·原著向

 

  结束了?

  张佳乐盯着眼前的电脑屏幕,左手的手背还隐隐发着热,那一点点灼热的温度一直顺着他的手臂,与他浑身上下不断躁动着的血液交织在一起,一路向前滚烫地涌动着不肯停歇。

  屏幕上,“荣耀”二字熠熠闪耀着金色的辉光,落入张佳乐的眼睛,一时粼粼却如波光。

  他赢了。

  胜利比预想来得更加提前一些,他也比预想得更加平静一些。

  他轻轻叹了口气,拔出账号卡,推开椅子,刚打开操作间的门,便见到了孙哲平的笑脸。

  眼前的人还是那般张扬恣肆地笑着,一如当初在飞机场时的初见,仿佛他们合该赢下这一场比赛,并一直这样赢下去一般。

  “看吧,我比赛之前说了什么来着?”孙哲平抬手一勾,搂着张佳乐的脖子便向比赛通道口走去:“回去好好吃一顿,听说H市的吴山烤禽很不错。”

  张佳乐笑着抬手搭上孙哲平的肩:“也不看看几点了,这个时候只能去大排档吃夜宵了吧?”

  “吃什么无所谓。”孙哲平突然低头凑近张佳乐的耳朵,“只要你请,我都可以啊。”

  “凭什么!”张佳乐脸一红,一把掀掉了孙哲平的手臂,却见他一脸无辜地撇了撇嘴:“还能凭什么?凭你今天肯定是本场MVP,你不请还能是谁咯?”

  话音刚落,叶秋的身影却出现在了通道尽头。

  见到叶秋,孙哲平脸上的笑意愈发张狂:“服不服?”

  叶秋笑得一脸意味深长:“奇兵啊。”

  “承让承让,”孙哲平伸出左手,与叶秋轻轻握了握:“说起奇兵谁能玩得过你?”

  “至少今天玩过了。”叶秋耸了耸肩,“虽然以前一直觉得你们的打法真是固执得有趣。”他一脸无奈,自口袋里掏出一包烟,掂了掂烟盒,又放回了口袋里:“我是没想到你们真的能在短时间里做出这么大的改变。只不过,奇兵用一次,就没有第二次了。”

  “我知道。”孙哲平看着叶秋的双眼,不自觉捏了捏张佳乐的掌心:“但以前我们舍弃了太多。”他对叶秋点点头,拉着张佳乐向通道尽头走去:“从今之后,不会有人再为了为了所谓的‘彼此’做出任何不必要的牺牲。真正的繁花血景,可不是说着玩玩的。”

  “真正的繁花血景。”叶秋缓缓咀嚼着几个字,突然转过头,对着二人的背影露出一个坚定的笑来:“无论如何,我还是会击败你们的。”

  张佳乐闻言回头,挑衅般抬起下巴,大笑道:“我们等着你!”

 

  从H市连夜坐着飞机赶回K市,一直到回到小楼、将自己摊平在那张硬木板床上,张佳乐都没有开口去问孙哲平对叶修所说的“牺牲”是什么。

  他曾以为,自己的全部价值就在于为队伍之中的攻坚手提供一幕绚烂的掩护、成为队友最坚实的后背与依托,但孙哲平却告诉叶修、也告诉自己——

  没有人会再为了所谓的“彼此”、所谓的“大局”而牺牲掉自我。

  他用手背遮着眼睛,吃吃笑了起来。

  张佳乐,看啊,你是多么软弱。

  所谓的“百花弹幕”,所谓的“繁花血景”,所谓的掩护和所谓的为了团队,都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自我感动与催眠。

  他本可以做得更好,但他却因为有了可以依赖的可靠对象而选择了退缩。

  如果再一味地徘徊于从前自己为自己圈定的囹圄中、不思突破、不求改变,他何时才能真正鼓起勇气面对真正的自己与真正的人生?

  不应为了自己那可笑的自我陶醉而继续压抑着能量,他所更应做的,是鼓起十二万分的勇气,用最诚挚而勇敢的面目,与孙哲平一道,散发出自己的所有光芒。

  藤蔓永远没有独自拥抱太阳的勇气,但他却不甘于生成一株凌霄。

  该是直面的时候了。

  无论是对手,还是生活。

  “加油!”他大叫了一声,握住拳头在空中挥了挥,却被不知何时而来的孙哲平一把包住。他心下猛地一凛,抬眼却看到孙哲平一双含着笑意的眼里,洒满了月光:“出去吃夜宵?”

  见张佳乐一脸呆滞,孙哲平忍不住又伸手摸了摸他头顶细软的碎发:“我请。”

  心脏在一瞬间,柔软得仿佛如融化在金色阳光中的片羽层云。

  拉着孙哲平的手自床上坐起来的时候,张佳乐忍不住偷偷又偷偷地看了看孙哲平被月光亲吻着的侧脸,悄悄伸出手,顺着心间的轮廓一丝丝描摹开来。

  有什么温暖而明亮的东西正一点点破土而出、抽枝发芽。

  他将会是一棵堂堂正正地、用枝叶挽住太阳的大树啊!

 

  次日,在众人围聚在投影仪屏幕前重新研究着前一日的比赛时,随着“砰”的一声响,莫楚辰推开门,黑着一张脸走了进来。

  “恭喜,你们出名了。”他将一张报纸拍在了众人面前,“出于比赛竞技性与娱乐性考虑,联盟决定于五月十三日之后严禁职业牧师选手在正式比赛中参与除团队赛之外的其他比赛”一行字被他用红笔重重圈了起来:“牧师不参加擂台赛,你们决胜局怎么办?”

  孙哲平瞥了报纸一眼,旋即将目光移回投影屏:“我本来也没想这么做来着,纯粹那天临时起意。”

  “禁了就禁了呗。”张佳乐同样不以为意,“不耍花招还赢不了嘉世?”

  莫楚辰长叹一口气,又听孙哲平施施然道:“楚辰,真没发现咱们队伍的改变?”

  “真说改变的话……”莫楚辰托着下巴想了想,“感觉昨天看比赛数据统计,副队的输出所占总比高出平时很多啊。”

  “这就对啦!”张佳乐辫子一甩头一歪,洋洋得意道:“也不看看我是谁?我可是……”

  “你可是还没得过冠军的人。”孙哲平轻轻一拳敲在他后脑上,打断了他的话:“抓紧复盘,说什么有的没的呢。”

  张佳乐嘿嘿笑着,又恶狠狠瞪了莫楚辰一眼:“莫楚辰你也别偷懒,一起复盘!”

  “狐假虎威。”莫楚辰摇摇头坐下,故作沧桑。

 

  终于,第三赛季总决赛的决胜局即将到来。

  决胜局比赛场馆选在B市,小满方过,本来居北的城市、也就只剩下半谢的丁香与愈发深浓的绿意,能轻悄悄拂去些许已开始聒噪的夏虫的私语。

  夜幕渐至,倦鸟归巢。经过最后一次训练,孙哲平已经早早睡下。张佳乐知道自己也应该去休息、为明日的比赛保存体力,然而窗外灯火依旧繁华,灿烂流离铺上天空,将穹间星子微缈薄光掩得愈发寥落。于是也就只有不曾随着时空而改变的、依旧清疏的月光自落地窗外簌簌撒进房间里,铺得一室银光流敛。他站在窗前,看着远方人间烟火悄然流淌,听着房内座钟的指针滴答滴答转过一圈又一圈,一条心河却缓缓沉静了下来。

  明日就是对嘉世的最后一战。

  他没有忘记他一直以来所为之奋斗的东西,此时此刻却又有另一个声音在他耳旁不断回响,提醒着他一直以来刻意压抑着自己、不敢触碰的东西。

  他的爱情。

  这一场称不上轰轰烈烈,也算不得有多么灼热多么深沉,甚至可以说带着他不愿承认的柔软与脆弱的、不知因何而来也不知从何而去的暗恋,在经历过将近一年的、于反复的期待与失落中的徘徊后,也许到了该结束的时候。

  他躺回床上,睁着眼,盯着在月光映照而泛着银灰色光芒的天花板,细细听着卧榻侧畔传来的孙哲平均匀的呼吸声,终于还是忍不住侧过身子,借着月光,悄悄地、带着奔涌而出的、再也掩饰不住的甜涩深浓的爱意,用目光一遍又一遍地柔柔拂过孙哲平的轮廓。

  孙哲平躺在月光所不能到达的阴影中,张佳乐只能依稀看着他的影子——然而他英挺的眉骨、刀刻般的下颔、深邃的眼窝、总是上挑的唇角、短而硬的发、矫劲的身躯、修长的四肢……他的一切一切,早已在无数个夜里,被他仔仔细细而又小心翼翼地用满腔无处诉说的柔软目光抚摸了一遍又一遍。

  看着看着,他的一颗心早已尽数化在了月光里。

  早已不需要问为什么是你。

  只要知道,是你,一切便都足够了。

  张佳乐觉得自己的眼眶是湿润的,但他伸出指尖想要拂去那一丝雾气的时候,只摸到了自己滚烫的脸颊。

  等到赢下比赛,不要再顾忌其他了。

  他翻过身,听着从背后传来的呼吸声,随着他的频率一同呼吸着、感受着心脏在胸腔中一搏一搏地击打着他的万种心思,却在最后归成一个坚定的声音。

  告白吧!

  告白吧!

  告白吧!

  窗外灯火终于也到了渐渐熄灭的时候,他也终于枕着月光,进入了沉眠。

  也许那会是一个有关春天的长长的梦。

  梦里有纷繁的花朵,也有花下的少年。

评论(47)
热度(3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齐泱

©齐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