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忍冬(三十六)

·原著向

 

  最终,落花狼藉以0.3%的血量优势战胜了大漠孤烟,百花战队也以总分8:2战胜了霸图战队,赢得了荣耀联盟季后赛的年后第一场对决。

  刚进入选手通道,张佳乐便一把勾上孙哲平的脖颈,迎着通道那头小半场百花支持者们的欢呼,用右手比了把枪,向着台下举了起来:“Piu——”

  “在干什么?”孙哲平顺手将张佳乐发顶碎发揉乱,却见他先嘬口向指尖轻吹一口气,仿佛真将才迸射出繁华烂漫的枪口的白烟吹散,之后才抬头一笑,馆中灯光落入一双眼中,好似天河璀璨:“一枪穿心。”

  砰。

  枪声似乎有延时一般,兀地在孙哲平胸腔之中炸裂开来。自张佳乐指尖射出的子弹,便这样在中途突然折返,直直射入他的心脏。

  果然是一枪穿心。

  孙哲平抿着嘴,忍不住按着张佳乐的脑袋向自己这边靠了靠,将二人之间的空隙又挤了些出去:“你打歪啦。”

  “屁。”张佳乐得意地向孙哲平抛了个媚眼,“哥那才叫个百发百中,说一枪穿心绝不打……韩文清?”

  “你打韩文清?”孙哲平一怔,随着张佳乐一下僵住的目光看去,竟看到了斜倚在选手通道尽头的韩文清。

  韩文清显然也看到了二人,向他们点了点头,便径直走了过来。

  孙哲平收回按在张佳乐头顶的左手,伸向韩文清:“韩队。”

  韩文清伸手握住了孙哲平的左手,一如既往的黑云压城:“你越来越狂了。”

  “韩队说笑了。”孙哲平面色一凝,突然挑起一个笑:“韩队是从来如此霸气的,又何必来笑话我。”

  韩文清眉头一蹙:“期待下次与你的交锋。”

  “彼此彼此。”孙哲平向韩文清微微扬起下颔,“不过,肯定还是我赢。”

  二人之后没有说话,只一直握着手。张佳乐在一旁看着,竟然隐隐嗅出了些龙争虎斗的气味。思来想去,他终于伸手拍了拍孙哲平的肩膀,向韩文清歉意地笑了笑:“不好意思啊韩队,我们要出去开记者见面会啦。”

  韩文清看了张佳乐一眼,突然开口:“你想来霸图吗?”

  “啊?”张佳乐一愣,旋即用手摸着后脑勺,咧嘴笑起来:“既然如此那韩队又有没有加入我们百花的意向呀?”

  韩文清了然一笑,突然松开了手:“告辞。”

 

  待到韩文清的背影消失在通道尽头,孙哲平突然开口:“怎么不跟韩文清去霸图?”

  “当着你的面怎么好就这么走了?要走也是暗地里给韩文清打电话哭诉我在百花受到队长的虐待然后从善如流加入霸图。”张佳乐似笑非笑剜了孙哲平一眼:“怎么?想把我扔出去你自己拿冠军啊?”

  孙哲平扶额:“我怎么虐待你了?”

  “豆汁儿!我还记得呢!”张佳乐振振有词,突然语锋一转:“对了大孙,话说刚才你和韩文清怎么握了那么长时间的手啊?”

  “嗬,他和我比手劲呢。”孙哲平稍稍活动了一下手腕,将拳头掰出“咔咔”的清脆声响,面上尽是得色:“还拿左手跟我比,他也是有点自信哦。”

  “哈哈,最后你俩谁赢了?”

  孙哲平坏笑着向他眨了眨眼:“你觉得呢?”

  张佳乐大笑,重重拍了拍孙哲平的肩:“真有你的!”但他旋即似乎反应过来了些什么,眼睛一瞪:“不对啊!你知道你的手有多重要吗?你怎么敢就这么和人握手比手劲!万一力道没控制好伤了你的手怎么办?你手伤了比赛怎么办?咱们的冠军怎么办?!”

  面对张佳乐弹幕具现化一般弹射而来的问号,孙哲平连连讨饶:“好好好我知道了,又不是什么大事,你瞧你这大惊小怪的样子……”

  “我大惊小怪?”张佳乐的眉毛又竖了起来,“你知不知道你这样……”

  “哦哦哦我错了,张嬷嬷息怒啦。”孙哲平嘴上应者,手却不安分地偷偷向张佳乐背后伸了出去。

  “你才嬷嬷……”张佳乐正想回嘴,却不料运动裤突然被孙哲平猛地扯下半截,惊得他猛地收回手提住了裤腰:“卧槽孙哲平你大爷!”

  “哈哈!”

  一击得手,孙哲平大笑着冲出了选手通道。

 

  第三赛季开始以来,百花战队几乎可谓顺风顺水。年后与霸图的一战,虽说尚未确定百花四强的入场券,却也是一声响亮的开门炮,直炸得战队上下,乃至整个K市都尽是一片繁花血景烂漫颜色。

  战队一片光明的前景映照之下,经济利益自然随之滚滚而来。

  周五,百花战队下午的训练日程提前结束,孙哲平如往常一样,泡了一杯金银花茶,坐在房里窗边的床上看着新一期的《电子竞技周刊》。没翻两页,他突然就听见走廊上一阵急如骤雨的“咚咚咚”的脚步声:

  “大孙——”

  随着门被人“哐”一声重重踢开的声音,张佳乐打门外冲了进来,一个猛子扎进了孙哲平的床,将他叠好的被子拱乱,蓦地抬头一笑:“嘿嘿嘿嘿。”

  孙哲平略略抬了抬眼皮:“被子待会儿给我叠好啊。”

  “嘿嘿嘿嘿……”张佳乐没有回答,只顾着一个劲地抱着被子傻笑,笑到半程又跳回自己的床上,把自己的床铺也拱乱。

  孙哲平长叹一声:“看来是真傻了。”

  张佳乐又傻笑了一会儿,突然双眼闪着光亮,凑到孙哲平身边,压着嗓子神秘兮兮地开口:“大孙你知道吗,刚才老板把我叫去谈话啦。”

  “哦。”孙哲平眼光不抬,“然后?”

  “锵锵!”张佳乐献宝一般亮出一张卡来,“猜猜这是什么?”语毕,还不及孙哲平回答,他自己就接上了话:“工资卡呀!我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笔工资!一百五十万!一百五十万啊!一百五十万够买多少点卡呀!”

  孙哲平摇着头想要将杂志合上,却找不到书签,便将书打开着放到了一边:“你在战队几年了?”

  “嗯?”张佳乐眼睛一转,“算今年的话,两年了吧。”

  “我们是职业选手,当然是要拿工资的。按照我们的战绩,拿一百五十万还真不算多的。”说话间孙哲平站了起来,在被自己扔到墙角的包里翻了一会儿,也掏出一张卡来:“给你一百五十万,也就是一年七十五万。要我来说,你一年工资拿三百万我都不奇怪。”

  “老板说战队刚开始好转,给不出钱很正常的嘛。”张佳乐高昂的兴致被孙哲平拂去了不少,但旋即他又笑了起来:“何况这是一百五十万!够我在K市买套房啦!我老爸老妈要是知道了那不知道要有多开心。”显然看见了孙哲平手上相似卡片的张佳乐突然眯眼贼笑起来:“原来老板先发的你的工资呀,你也是鸡贼竟然不告诉我。说说看,你拿了多少?”

  孙哲平走回床边,拾起放在一边的杂志,将信用卡夹在了自己方才看到的地方,合上了书本:“两百万。”

  “哇靠不公平啊!”张佳乐怪叫一声,“大家都是道上混的凭什么你比我多!”

  “队长补贴,每年二十五万。”孙哲平抬手,用杂志在张佳乐头顶轻轻敲了一敲:“你想要你来当啊?”

  “才不要。”

  张佳乐捂着头,恶狠狠地瞪了孙哲平一眼:“队长这种工作呀,还是你来做就好。至于我嘛——”他双手捧着那张小小的银行卡仔细摸了摸,看着窗外的春光,笑了起来:“反正我能站在台上打比赛就已经很高兴啦。”

  阳光洒在他脸上,反射出一层柔柔的金光。小楼外的玉兰花半树亭亭,一时间竟似是立了一树白鸽,和暖春风中,扑棱棱地抖动着翅膀,仿佛将要翩翩起飞,随着阳光一同撞入窗子,飞进他的眼里。

  然后他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躺倒在孙哲平的床上,嗅着阳光透过老旧的木格栅玻璃窗而洒进屋里的温暖气味,小声地补充了一句:

  “当然 ,顺手拿个冠军,那也是必须的嘛。”

  再睁眼时,孙哲平的手竟已经伸到了他面前。

  “当然,必须的。”

  金色阳光之下,孙哲平笑着说。

评论(42)
热度(3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齐泱

©齐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