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忍冬(三十五)

·原著向

 

  西风烈。

  仿佛将夕阳余烬撕裂作缕缕熔金,滚烫辉光自遥远穹顶坠落,迸溅入灰黄的沙里,如流星坠入海洋,却淬火一般满溢出道道白汽。

  绯色天幕下,鲜红的拳与鲜红的剑,碰撞在了一起。

  红拳如绛唇,赤剑如蔷薇。

  红唇吻上蔷薇,洒出的却是鲜血。

  大漠孤烟在距离落花狼藉五个步距之时突然使出了云身,借着云身的闪身移动效果,几乎只凭一瞬,大漠孤烟便移动到了落花狼藉面前。

  红拳近面,拳风呼啸,似乎将西风都击穿。

  “大漠孤烟这个云身是当作位移技能使用了,这个是大漠孤烟的典型动作啊。但是之后他却并没有按照一般套路接双虎掌,而是直接使出了伤害效果更高的通背拳。”解说皱了皱眉,“看来大漠孤烟是打算效仿刚才擂台战里落花狼藉的打法,硬拼伤害?啊看起来落花狼藉这一下是要吃定了……”

  解说话音刚落,就在大漠孤烟的铁拳堪堪蹭及落花狼藉鼻尖之时,落花狼藉突然跳了起来,紧接着使用了一个冲撞刺击,在大漠孤烟的一记崩拳到来之前,又向后突进了一段距离。

  落花狼藉在逃?

  方才拼了一切在卖血而不肯后退一步的狂剑士,在此刻竟然向后逃了?

  观众席上躁动一片。

  大漠孤烟似乎也有些诧异。然而诧异归诧异,大漠孤烟动作却不停,云身效果尚未结束,他紧跟着落花狼藉的脚步便追了出去。

  “看起来落花狼藉是因为血量落后,所以想要和大漠孤烟打游击?要是他们在幽暗森林还有这个可能,但落花狼藉花费了大量时间前往西部荒漠,可以说是他自己选择的这个没什么隐蔽物的交战地图……”解说不无遗憾地揣测道,“之前在幽暗森林里,他跟霸图中间战团的四人纠缠太久,血量的差距是一个很致命的问题啊。”

  然而除却血量差距,还有一个问题,是在场的所有人都清楚的:

  拳法家是轻甲精通,而狂剑士,却是重甲精通。

  负重的不同,势必导致大漠孤烟与落花狼藉速度的不同。而正因负重大于大漠孤烟,落花狼藉想要在一片几乎空旷无物的沙漠上与大漠孤烟打游击战,成功率几乎为零。

  很显然落花狼藉也清楚这一点,因而他在跑出一段距离之后,突然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大漠孤烟足下不停,一个高飞脚便直向落花狼藉面门袭去。

  “大漠孤烟一个高飞脚,命中!落花狼藉浮空……可这动作不太对……银光落刃?他在空中没有做出受身动作是怎么接的银光落刃?”在导播于小屏幕中慢速回放的录像中解说找到了答案,“啊!是落花狼藉在高飞脚命中的前一瞬间自行跃起装成被挑空,用以骗出大漠孤烟之后的高踢,再以高判定的技能对大漠孤烟造成压制!简直就是影帝啊!这演技可以冲击奥斯卡了……啊漂亮!半途银光落刃取消反手接倒斩,再接崩山击,有银光落刃的下落冲劲加成,这一套看来能把大漠孤烟的节奏稍微打乱……”

  然而韩文清的节奏,又岂是这么容易打乱的?

  大漠孤烟在倒斩席卷而至的一瞬间开启了钢筋铁骨,硬吃下了接下来的伤害,却也凭借着霸体状态一记通背拳向落花狼藉打来。落花狼藉故技重释,后跳转身冲撞刺击又向后冲刺了一段距离。

  一路追逃之下,本杳杳兀立于沙漠腹地的巨大仙人掌,已恍然眼前。

 

  沙漠的傍晚,起风了。

  西风烈。烈如火,烈如酒,烈如刀,刀刀催割旅人肠。

  大漠孤烟在与落花狼藉的战斗之中,被磨去了20%的血量;而落花狼藉也仅存45%的生命。大漠孤烟没有给落花狼藉一点喘息的机会,一路霸体位移技能合攻上来,径直将落花狼藉逼入沙漠腹地的一株仙人掌之前。

  背后是数人合抱的巨大仙人掌,前有大漠孤烟云身双虎掌掌风袭面,落花狼藉逃无可逃!

  可就在一瞬间,落花狼藉消失在了大漠孤烟的视野之中,取而代之的,是他身后黄绿色、满带短刺的仙人掌。

  “落花狼藉消失了?”解说犹豫了一下,将视角转到了三人合抱的高大仙人掌之后:“不!落花狼藉到了仙人掌的后面!是Z字抖动接交叉侧步!”解说突然提高了声音,就中已说不清究竟是兴奋还是惊异:“我们竟然在一场拳法家对狂剑士的战斗中看到了刺客选手惯用的交叉侧步?而且还是由重甲精通的落花狼藉使用的,这在操作和反应上的要求都相当的高啊。所以看来这只有一个合理的解释,那就是这场比赛里他的银武上附加的属性,是敏捷,而之前他所释放的技能之所以跟以往比赛中的节奏速度没有什么太大差异,也许是因为他一直在刻意的控制,以人为达到——为的就是这一刻,能出其不意打出节奏的变化——哎呀仙人掌倒了?”

  由于落花狼藉的突然闪身消失,大漠孤烟收势不及,那一记双虎掌径直打上了本来位于落花狼藉身后的高大仙人掌,径直将仙人掌击倒。

  一掌将如此巨大的仙人掌击倒?

  在现场观众又开始因诧异而喧哗的时候,落花狼藉之前的录像被调了出来:

  在大漠孤烟还被百花缭乱纠缠在森林中之时,落花狼藉已然跑到了西部荒漠。虽然西部荒漠地势开阔遮蔽物甚少,然而却终是有数茎仙人掌擎天巨柱一般地矗立其中,要想将人堵入死角避免逃脱,这些仙人掌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从录像上,众人能看到落花狼藉在大漠孤烟未至的这一段时间里,绕着距离幽暗森林最近的一棵仙人掌,挥舞起了他的重剑,以至于大漠孤烟收势不住的那一掌,能成为将其击倒的最后一记攻击。

  之后的一切都顺理成章:落花狼藉不断的后撤和躲避,都只是为了吸引大漠孤烟向他预先设置好的陷阱一路猛冲,最后将他的招式结结实实拍在仙人掌茎身。

  本就折断的角度而言,最后断落的地方应正处于仙人掌倒下角度的正背面;然而落花狼藉却不仅是普通地向侧边避让,而是选择了交叉侧步、闪现于仙人掌正后方——他未直接接触仙人掌,只是使出了一个原地崩山击,以冲击波将仙人掌带向大漠孤烟所在的方向。云身双虎掌收招僵直未结束,韩文清便眼见着巨柱一般、满是细密短刺的仙人掌向着大漠孤烟劈头砸下。

  虽然大漠孤烟最终还是抢在仙人掌完全压下之前一个侧滚翻脱离了伤害区域,但仙人掌满身尖而锐的短刺却依旧从他身侧划过,径直带下了一大段血线。就在大漠孤烟正要从地上爬起的时候——头顶,葬花裹挟着猎猎西风,骤然劈砍而下,血花飞散,有如片片落英:

  暴走·地裂斩!

  落花狼藉等待的就是大漠孤烟从仙人掌下侧滚翻出的这一刻,而当这一刻终于到来的时候,他终于开启了全场第一个暴走——加以在仙人掌倒塌之前最后落在大漠孤烟身上降低外防的破魔斩,这个地裂斩一时间竟似裹挟着无边风雷滚滚而去,能撕裂开整片沙漠一般。

  大漠孤烟欲躲,然而却在翻滚之中避无可避,终究吃下了这一击,身体径直被劈飞,溅出一道鲜艳的血花,更映得天际落日凄艳如血。

  “这一套直接压下了大漠孤烟25%的血量!”解说拍着桌子站了起来,“大漠孤烟和落花狼藉血量平了!”

 

  双方平血。

  这仿佛是一个信号。

  而得到了信号的落花狼藉,就在那一瞬间,突然奔放起来了。

  不再如之前一般如履薄冰步步为营,落花狼藉大开大阖的经典卖血式打法,又一次重现于场上。

  他不再躲闪,不再伪装,只于飞沙走石之间挥舞起他的重剑,撕裂风沙,撕裂血肉,撕裂眼前的一切。

  二人交战的节奏越来越快,技能光效闪烁缭绕作一体而难以分辨;剑破虚空与拳碎斜阳的声音与猎猎风声撕扯成一道,竟给人粗粝狂沙割过面颊的隐隐痛感。解说从一开始还能从容地对二人所用技能不紧不慢地介绍到了渐渐失语而无人在意,观众所能注意到的仅仅是屏幕上方二人的APM值已经直飙500。烈焰红拳与葬花所掀起的烟尘与沙砾纷纷扬扬撒了满天,一片烟尘之中,二人的身影已不可见,只能看到大屏幕两边两段以相似速度不断下降着的血条:

  大漠孤烟30%,落花狼藉30%;

  大漠孤烟15%,落花狼藉15%;

  大漠孤烟10%,落花狼藉10%;

  大漠孤烟5%,落花狼藉5%;

  大漠孤烟3%,落花狼藉3%——

  似乎为了保留悬念,屏幕两边的人物状态栏也被刻意隐藏了起来。

  唯一可见,是满目狂沙之中透出的点点血光;唯一可闻,仅呼啸风声之中夹杂着的血肉撕裂。

  然而透出的又是谁的血?被撕裂的又是谁的灵魂?

  忽然,屏幕正中两个金色大字如破翳曙光一般跳了出来——

  荣耀!

  胜负已分!

  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凝神屏气,视线均集于一处,仿佛要将屏幕烧出个洞来。

  可是屏幕正中,荣耀之下,依旧烟尘滚滚。

  是谁最终仍立于那一片狂沙之中?

  是落花狼藉?还是大漠孤烟?

  仿佛导播也有意维持这种扣人心弦的紧张气氛,大屏幕上的镜头始终停留在那两个金色的大字上。两旁的小窗口反复播放着之前二人最后拼杀至漫天扬尘的视频慢放,却刻意隐去了二人的状态条,不肯透露最终结果。

  漠上的风悄悄地停了。

  远边残阳如血,映得三两高大仙人掌的影子歪歪斜斜蜿蜒于地,像极了荒诞画派画家们信手勾勒出的黑色的微笑。

  日薄。星寥。风沉。

  渐渐消散的沙尘中,兀地出现了一只向天挥舞的拳。

  没有拳套。

  是落花狼藉!

评论(37)
热度(3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齐泱

©齐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