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忍冬(三十四)

·原著向

 

  落花狼藉与百花缭乱突然分头离开,尚留在原地的霸图二人只怔忡片刻,很快便追着百花缭乱,向着大漠孤烟和季冷的方向汇合而去。

  “啊呀!看来霸图识破了落花狼藉的计策,打算先汇合消灭百花缭乱。”解说感叹,“似乎落花狼藉调虎离山失败了?不对……他这是在往什么方向走?”

  屏幕之上,落花狼藉先是反身向丛林南端跑去,而没跑多久他突然转了九十度的面向,径直向西行进。而另一头的百花缭乱终于与队伍第六人、一名新出道而表现平平的气功师汇合之后又分了开来,独自一人,当头迎上了大漠孤烟与季冷。

  林间孢子萤光明灭,双方尚未完全照面,四周便陷入一片黑暗。

  突然,一枚燃烧弹拖着长长的火光,划出一条抛物线,径直落在了地上,燃烧起来。

  就在火光亮起的一瞬间,季冷向燃烧弹袭来的方向冲刺了出去——

  轰!

  爆炸声起,季冷生命归零!

  而待到尘埃落定,再看燃烧弹来的方向,竟空无一人。

  台下喧哗声一片,没人知道一明一暗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连随后赶到的牧师石不转也有些纳闷:

  明明那一枚燃烧弹是被季冷明明白白地躲过去了的啊?正因确认他完全躲过了燃烧弹,他才缓了一瞬,没有将手上冷却时间刚刚结束的圣言治愈释放到季冷身上,而是选择了一个需要吟唱的回复术——然而只这一秒的吟唱时间,季冷竟然莫名其妙地被送下了场?

  “呃……很明显季冷是躲过了刚才那一枚燃烧弹的,还是我们看错了?让我们看一遍慢放……”解说将方才季冷冲刺出去时的录像翻来覆去看了三四遍,然而得出的结论依旧是燃烧弹并没有对季冷造成伤害。突然,他像是反应过了些什么,又让导播将季冷冲出去前十秒的录像放了出来:“真正打到季冷身上的伤害,不是来自燃烧弹,而是百花缭乱之前埋下的撞击式手雷!”

  通过特地调亮的录像,众人终于看清了发生在方才短短十五秒内的事:

  孢子未亮起时,百花缭乱在地上放置了一枚撞击式手雷,紧接着在孢子亮起的一瞬间,他将自己调整到了与手雷和季冷三点一线的位置。半秒后孢子破裂,与此同时百花缭乱掷出了燃烧弹,之后立马借着燃烧弹亮光反衬下的浓郁黑暗掉头跑走。下一瞬,季冷冲出,踩上了途中的撞击式手雷感应器,触发爆炸,生命归零。

  解说几乎说不出话来。

  从方才东战团最后一名队员阵亡的位置判断霸图包围自己的路径,再到在短短十五秒内完成击杀和逃走。

  这是何等的预判,何等的操作,又是何等的果决?

  “不愧是百花缭乱啊……看起来霸图战队找他又要费一些时候了。那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落花狼藉这边……”解说小声感喟着,一面调整了镜头:“他怎么还在跑?!那我们继续看一下大漠孤烟这里的战况——”

 

  还剩65%生命值的落花狼藉依旧向西行进着。林间茂密的枝杈自他两边迅速后撤,眼前是一片混沌的黑暗摇晃,然而这黑暗却越来越稀薄,直至一团模糊的光亮近在眼前——

  世界豁然开朗!

  孙哲平不着痕迹挑了挑嘴角。

  果然如此。

 

  随着季冷的下场,此时场上剩余人数回到了三对三。霸图似乎不急着追击百花缭乱与落花狼藉,仗着自己队伍中还有治疗而开始原地整顿。

  就在象征着治愈的白光在牧师吟唱中将要普照而下的时候,石不转突然被拽进了黑暗。

  “捉云手!”终于等到双方交锋的解说侃侃道,“看来百花是有预谋而来……呀?只是把牧师拉过去稍微磨了点血就跑吗?”

  用捉云手将石不转牵扯到自己身边的百花气功师纫秋兰,一击得手后转身就跑,临走前不忘施展了一个瞬发念龙波。石不转哪里肯就此罢休,一道神圣之火径直烧向纫秋兰。而在石不转被捉的同时,大漠孤烟与另一位魔剑士选手誓要将纫秋兰一波带走般气势汹汹地追了上来。

  纫秋兰脚下生风,虽然被神圣之火沉默,然而他事先开好的念气罩却帮他挡住了部分伤害。拳法家是近战职业,在追击这方面算得短板。因而纵是人如韩文清,也不过操纵着大漠孤烟堪堪将纫秋兰的念气罩打破。而魔剑士虽然有中程攻击技能,但是因为他距离纫秋兰的初始距离较远,一时间竟也追不上百花的气功师。

  看着四人在森林里你追我赶地跑了起来,解说有些无奈:“一个追一个逃,这样下去比的就是哪边的人物体力值和装备耐久先告罄了吧?”

  话音未落,繁花又起!

  百花缭乱并未走远,而是埋伏在纫秋兰所经过的路线上,等到霸图几人堪堪进入自己的射程范围时,落雷如雨,枪走如花。一时间又是各色火光跳跃闪烁,晃得人那适应了黑暗的双眼睁不开。

  大漠孤烟反应奇快,未等爆炸波及到自身便一个前滚,反身向百花缭乱的方向追击而去。石不转与魔剑士选手托尼真也随即跟上。于是,原先追击着纫秋兰的队伍调转了方向,由百花缭乱带着,一路向西奔去。

  虽然霸图放弃了纫秋兰而选择了相对而言对他们更具威胁性的百花缭乱,但是气功师毕竟是一个具有中程攻击能力的职业。纫秋兰远远跟在最后,又用捉云手抓了石不转一把。而大漠孤烟这次没有更换目标。他一路跟着百花缭乱向西冲去,将保护牧师的任务交到了魔剑士托尼真的身上。

  “在之前的战斗中,百花击杀了霸图队伍中所有具有远程输出能力和追击刺杀能力的角色,所以现在百花是打算保持距离把霸图剩余的几个人磨死啊。”解说一本正经道,“可是林木如此茂密,像百花缭乱这样打法,大半的技能都是无效攻击,法力值的续航是一个问题。我们可以看到百花缭乱的法力值还剩下20%,而生命值也只省下14%,这可不妙啊。”

 

  百花缭乱一边跑一边不断向身后扔着技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法力值以肉眼可见速度一格一格往下落。可悲的是,正如解说所言,他的百花式打法本就包含太多的无效攻击,再加上霸图此次特地为他挑选的幽暗森林地图,所有的短板加诸一体,在此刻面对大漠孤烟这样的对手时,他攻势中的无效部分就又被扩大了几倍。

  向纫秋兰追去的魔剑士和牧师,之前被他和落花狼藉联手压平了血线。因此没过多久,当队伍里纫秋兰的名字变灰时,霸图的魔剑士选手也随之下场了。

  然而他来不及庆幸——还剩余85%血量的大漠孤烟就在他身后,而脱离了与纫秋兰的战斗的石不转也跟了上来。

  再快点!再快点!再快点!

  仿佛已经完全不再考虑人物体力和装备耐久一般,百花缭乱沿着记忆中的路线一路向前冲刺,在他的人物属性面板体力值一栏飘红的时候,他终于远远地看到了眼前闪烁着的白色光斑——

  “我等你很久了。”

  随着队伍频道里的一句话,落花狼藉的身影,出现在了光亮尽头。

 

  大漠孤烟显然也看到了落花狼藉。在他距离百花缭乱尚有八步距时,一套云身双虎掌已然扫出。百花缭乱体力已告罄,立于原地难以动弹,结结实实吃下了这一掌的伤害,生命值从10%一口气跌落到3%。

  但是猎寻黑洞洞的枪口又一次抬了起来——

  百花迸裂!

  可旋即,百花缭乱的生命值告罄,被大漠孤烟接上的一个通背拳送到了场下,而大漠孤烟——

  “满生命值?”解说不可思议地叫了出来:“大漠孤烟竟然是满生命值!霸图的治疗真是……霸图的治疗也下场了?刚才百花缭乱瞄准的不是大漠孤烟,是石不转!”

  录像回放中,百花缭乱抬起枪,用仅存的1%法力向大漠孤烟身后释放了一枚僵直弹,恰好命中了正向此处奔来的石不转。仅仅一个僵直的时间,石不转便没有能跑出百花缭乱沿途搁置的定时式手雷的计时结束而爆炸时的伤害范围,满打满算地吃下了所有伤害。而石不转自知自保不成,在血线归零的一刹那,将一个瞬发圣言治愈释放到了大漠孤烟的身上,使得大漠孤烟被百花缭乱磨得还剩85%生命值,一下子回到了100%

  百花缭乱与石不转,同时下场;

  落花狼藉与大漠孤烟,再度对决!

  场下爆发出了如雷的欢呼声。

 

  大漠孤烟走出了幽暗森林。

  跨过幽暗森林的西边界,便是西部荒漠。

  而在距离森林出口不远的仙人掌下,便是落花狼藉。

  荒漠之上,薄日将沉未沉,西风正烈。落花狼藉与大漠孤烟的影子被撕扯成长而细的碎片,在灰黄的砂上,随风跳动。此时的夕阳,洒下的仿佛已不是薄暮余晖,而是点点火星,只待落地,燃起燎原之火。

  大漠孤烟仿若全然嗅不见二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味,缓缓走向落花狼藉。就在十个身位格之外,他突然停下了脚步。

  “这次是我满血,你半血了。”

  “那又如何?”

  落花狼藉甩了甩重剑。

  风声挟着血滴一路自他的葬花锋刃上滚落,滴在西部荒漠干涸的地面上,腥气几乎能飘散到屏幕之外。

  “现在是不是该轮到我说胜之不武了?”

  “当然不。”

  “哦?”

  “应该是我说,我能赢得光明正大了。”

  “别太狂。”

  “哦?我狂么?”

  “够狂。不过我欣赏。”

  “多谢韩队欣赏,不过我想,只要再过一会儿,韩队就能知道我是狂妄还是实话实说了。”

  顶着落花狼藉名号的狂剑士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屏幕上显示出的也仅仅是冷冷一行铅字,而张佳乐却能想象得到,孙哲平在说这番话的时候,嘴角那恣肆狂狷的笑容又该是怎一番得意轻狂。

  话音落。

  落花狼藉动了,大漠孤烟也动了。

  重剑撕裂的风迎着对面伴随着拳头虎虎而来的风,炸得二人的衣袂猎猎飞舞。

  “我拭目以待。”

  “你放马过来。”

评论(24)
热度(3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齐泱

©齐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