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忍冬(三十三)

·原著向

 

  “啵。”

  一棵树下,当最后一颗发光孢子应声破裂,整片大屏幕,彻底暗了下来。

  “不知道霸图选择幽暗森林作为团队赛地图的目的是什么啊。”解说的困惑也代表着现场大部分观众的困惑。在大部分人心目中,最有霸图气质的地图,无外乎简单直接、开门见山而不留余地的地图,便如方才擂台赛中的竞技场初始地图。

  而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此次团队赛,霸图却选择了幽暗森林。

  枝叶繁茂,唯凭随机产生、明灭闪烁的孢子照明局部区域的幽暗森林,对于惯于隐匿和游击战术的战队而言或许是不错的选择,然而对于霸图这样打发猛厉、大开大阖的战队而言,幽暗森林中密集的树木和明灭不定的光照环境都是其直线攻击路径上不必要的阻碍。

  “看来这次霸图是打算转变风格走突袭战闪电战路线了?”解说在一边揣摩着霸图的用意,“幽暗森林是一块很方便人藏匿和偷袭的地图。对霸图韩文清的发挥虽然可能会有影响,但是对于百花战队的影响会更大。因为我们可以看到霸图队伍里毕竟还有刺客职业的存在,虽然霸图的刺客选手季冷是个正面型刺客,但是……”

  解说的话语突然断了。

  此时电子屏列出了双方的出场角色,霸图和百花的先行五人已纷纷刷卡上场,而霸图的刺客却未在其首发阵容里。

  霸图究竟打的什么主意?

 

  “居然是这个地图。”行走在黑暗中,百花缭乱打出一行字:“你觉得他们打的什么主意?”

  “压制你,顺便限制我。”落花狼藉照例走在队伍最前方。

  “韩文清就不会受影响?”

  “你说呢。”

  百花缭乱不知想到什么,突然冒出一句:“说起来你还记得那年的圣诞节吗?”

  “哈哈。”落花狼藉笑了起来,也不管台下观众们看得是如何一头雾水,硬生生堵住群众八卦之口却吊起其八卦之心一般回答道:“当然。”

  眼前是一片黑暗,偶有细碎的孢子闪射出明灭朦胧的光亮。四下里静谧,唯有人物衣袂摩擦过林间茂密的蕨叶发出细细簌簌的声响。除却风穿林叶,便再无动静;人语鸟啼虫噪皆于此处同光亮一并隐匿起来,黑黢黢鬼蜮之中一片寂静。只不过众人都清楚,躲在黑暗之中的,比起环伺的猛兽,更可能是韩文清的烈焰红拳。

  然而黑暗的静谧却如一潭死水,微风掀不起一丝漪沦。

  终于,犹如一枚投入水中的石子般,一声枪响划破森林中寂静的空气。

  “来了!”随着枪响,解说兴奋地叫了出来:“果然是霸图选的地图,他们对地形的研究看起来是比百花要更加透彻的。我们可以看到,第一枪由霸图的神枪选手兰况打出。兰况是第一赛季和韩文清一起在霸图出道的,操作的是神枪手角色宿鸥,也算是一个老选手了啊……可是从百花队员的生命面板来看,这一枪似乎还是示警作用比较大?”

  在游戏之中,音效显然比场外更明显。

  “东三点。”落花狼藉迅速判断了方向,在队伍中简要说明了方向,之后视角一转直向时针三点方向拔剑追去。

  “啊呀!”解说的声音中带点遗憾,“兰况很显然是霸图战队用以调虎离山的。我们看一下鸟瞰图……霸图的另外四个成员都已经绕到了百花侧翼!如果他们跟着落花狼藉出去,队形就一定会产生空隙……他们没有跟出去?!”

  随着落花狼藉背影消失在密林深处,百花战队其余四个人却在原地两两相背,摆出了迎战的姿态来。

  “他们没有跟出去,那么霸图就很有可能直接吃掉单独行动的落花狼藉呀?”解说正不解,忽然见百花队伍中的剑客选手浮花浪蕊也向着落花狼藉离开的方向,一头冲进了黑暗之中。

  这是反应过来刚才其应对欠妥,去营救落花狼藉的?那现在留下三个人应对霸图四人的包抄是不是也有点欠妥呢?

  解说刚想说出自己的判断,不料此时傲风残花与森罗也向着东三点的方向离开了。

  原地,只剩一个百花缭乱。

  在庆幸还好没冲动免了一次清脆打脸的同时,解说不免又开始纳闷,终只能以干笑收场:“看来今天的霸图战队和百花战队都有些新的战术安排啊呵呵呵呵……”

 

  幽暗森林之中,微弱的孢子萤光微微映亮百花缭乱微微泛着红色光芒的发。他不断重复着换弹夹的动作,咔嗒咔嗒的声音一刻不停。

  霸图四人已然摸至其四周,此时的观众席却与解说员一道爆发出一阵惊异的叫声:“没有韩文清?!”

  解说的声音听起来满含不可思议,便几乎像是得知叶秋真身是林〇玲一般:“韩文清居然没有在包围的四个人之中?!我们看一下,霸图打出的首发阵容里的确是有韩文清的名字的……在这里!霸图将其第六人替换了韩文清!”

  导播善解人意地切入了霸图战队更换队员的录像,看着不知道为什么竟然同意与第六人刺客交换了位置的韩文清的暂时下场,观众席发出一片惊呼。

  但是如此一来,霸图战队对百花缭乱的围剿,似乎已成定局。

  “原来他们想吃的不是落花狼藉,是百花缭乱?”解说摸着下巴揣测道,“也难怪,本身选择这个地图对于远程职业,尤其是擅长弹幕百花打法的张佳乐的限制就很大。也许可以说是针对张佳乐而选择的这块地图?”

  未等解说语毕,百花缭乱附近最后一粒发光孢子破灭。

  眼前又是一片黑暗。

  紧接着,传来的便是一阵错综如骤雨的音效。

  “啊呀看来百花缭乱这一次很伤啊,会不会被一次性带走?”解说小心分辨着屏幕中闪烁着的技能光效,“我们可以看到有神圣之火,烧的就是刚才百花缭乱的那个位置啊……还有裂波斩,火焰爆弹……似乎还有个地裂波动剑同时放出,看来霸图的魔剑士选手虽然是个新人但是操作还是很过硬……我擦什么情况?”

  最后让解说情不自禁地爆了粗口的,是一阵比霸图合围四人所放出的技能光效全部叠加更加绚丽夺目的灿烂火光。

  爆炸与燃烧的奏鸣曲,开始了。

  “他是什么时候出去的?!霸图刚才四个人那一击都没打中吗!”解说有点懵,台下的观众也有点懵,甚至霸图的几个队员也有点懵。

  然而张佳乐却笑了。

  小爷当年在幽暗森林里解决的何止五个人?

  他站在树后,悠悠然掷出一枚爆缩式手雷,以手枪引爆,之后一雷接一雷地连环爆炸开来,直轰得满地枯叶飘飞,火光映亮半片森林。

  偷袭不成反被“偷袭”,霸图四人便也只是惊讶了一刹那。旋即他们便调整了过来,有条不紊地摆开阵型,展开了对百花缭乱的围堵。

  毕竟,以四对一,尽管吃了先手的亏,但是张佳乐这块硬骨头,还是能被他们啃下来的。

  正此时,突然一道人影自他们队伍的后方突了进来——

  是落花狼藉!

  “他又是什么时候绕到背后去的!”解说大叫,而观众却已无心多听。但见落花狼藉一手斩翻了队伍最后的元素法师,而百花缭乱的狂轰乱炸顷刻间如暴雨袭至,屏幕间一片绚烂,将所有的技能、场景与人物皆掩于其后,只隐约透出道道血光,一时竟较幽暗森林中的黑暗更迷蒙几分。

  唯一可见的,是霸图元素法师不断下落的血线,与另一端神枪手撑不住百花另三人围攻而发出的求救信号。

  “看起来霸图是被反将了一军啊……”终于理清了思路的解说娓娓展开了描述,“霸图的本来目的是引开落花狼藉,用BOX-1战术将他隔离战团之外。缺乏百花缭乱掩护的落花狼藉与繁花血景相比较,自然是前者更容易对付。如果百花全队跟随着落花狼藉一起过去,那么则正好自侧翼包抄,插入其队伍空隙,打一个先手突袭。但是他们竟然是一个一个去的,这样去的人不好锁定目标,但是留下的人会成为靶子,所以霸图临时改变意图,强杀百花缭乱。只是没想到他们被百花缭乱一个人BOX-1留在了原地,更没想到落花狼藉竟然折了回来!不愧是繁花血景!这一手配合简直……”

  霸图神枪选手的血条很快见了低,而很明显的是,霸图并不打算将他当作弃子。因而在原地与落花狼藉、百花缭乱胶着的四人皆有前去救援之意。然而张佳乐孙哲平又岂能如他们的愿?两相僵持之下,所有人的血量皆被耗去不少。然而霸图一方有牧师在,因而他们渐渐地又似乎回到了上风。

  此时,被韩文清替换上场、已然半血的刺客季冷,却悄悄退出了与繁花血景的酣战,没入了森林深处。孙哲平与张佳乐都注意到了这一点,只是霸图的另外三人突然便纠缠了上来,将二人形成的反包围圈硬生生撕裂了一道缺口供季冷逃脱。

  无奈之下,落花狼藉只得以一句简单的“当心”提醒另一头的三人,奈何幽暗森林本就是暗夜系职业最得心应手的战场,如此想来另一端应是保不住了。

  既然如此,那就只有从这一段入手了!

  孙哲平暗暗咬牙,狂剑士运剑如风,巨刃裹挟风雷之势将为刺客开路而用身体挡在他面前的元素法师重重斩落。

  “在这个胶着的情况下,放弃这段的战团,季冷选手的意图很难测啊。”解说话音刚落,那头百花牧师傲风残花的血线竟然猛地掉了一大截,径直有见底的趋势:“舍命一击?”

  答案是肯定的。因为随着傲风残花血线一同降落的,还有季冷的血线。

  出于续航的考虑,季冷的这个舍命一击并不彻底,只是强压了傲风残花一段血线,而最终是由霸图残血的神枪手宿鸥转火输出给了傲风残花最后一击。紧接着,他自己也被森罗的星星射线命中而生命归零。

  “霸图和百花各减一员,但是很明显霸图占了上风!”解说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亢奋,“百花下场的是治疗角色,而霸图减员就意味着——韩文清要上场了!”

 

  在宿鸥的刻意引导之下,他们最终的战团相当靠近霸图的刷新点。因而韩文清出现的远比百花的第六人要早。再看落花狼藉与百花缭乱这头,虽然与霸图三人仍战成平局,但是因为没有治疗,后继显然乏力。

  “看来这是百花的失算啊。”解说摇了摇头。

  韩文清的加入显然给霸图打了一剂强心针。在大漠孤烟的强力引导之下,东面的战局的节奏几乎被牢牢控制在了霸图的手中。百花队伍中的角色名一个接着一个灰暗下去,而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这边才终于顶着牧师将残血元素法师的生命强压归零。

  场上剩余人数四比三,而霸图治疗尚在,大漠孤烟几乎满血。

  “那刺客还活着?”战斗正酣,百花缭乱突然冒出了一句话。

  “你想做什么就去做。”落花狼藉匆匆留下一句话,反身便向丛林另一端跑去:“至于背后,交给我就好。”

评论(24)
热度(2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齐泱

©齐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