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一口,带您领略幸福的感觉

·@老九-叶修的荣耀不败 王叶点文,祝食用愉快!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不会写王叶啊啊啊啊啊!然而硬着头皮也得上……

·比韩叶更不会写!掐CP的话烦请跳过此文!p.s.上次的韩叶请戳【上次点文点韩叶,这次点文点王叶,我已经做好了下次点文点周叶的准备了——然则你们还记不记得我是写双花的!

 

 

  一颗软滑幼嫩、色泽鲜亮、浑身散发着“来吃我啊”气息的焦糖布丁在电视屏幕正中的特写镜头下以诱惑的的姿势三百六十度旋转着。

  “〇〇,源自1829年的法国上流阶层专享品牌,匠心独运,品质纯臻,带给您皇家般的享受。”

  “采用精选鸡蛋、浓醇牛奶与手工纯制黑糖精心制作,法国传统配方,纯手工烘焙。”

  “浓香四溢,甜而不腻,入口嫩滑,让您一口难忘。”

  “〇〇牌焦糖布丁,一口,带您领略幸福的感觉。”

  歪在电视前方双人沙发一边的叶修眨了眨眼。

  “哟喂,现在比赛直播怎么中间都插这么些广告啊?”他顺手从上衣口袋里掏出塑料打火机,“啪嚓”一声点着,因为嘴上叼着根烟而略有些口齿模糊:“都快十一点了,简直报复社会啊。”

  未及点着,嘴上的烟被人一把抽走。叶修忿忿熄了打火机,转头怒视:“你干什么?”

  “抽烟不好。”王杰希端坐在双人沙发的另一边,目不斜视,手里拿的正是从方才叶修嘴里抽出来的烟卷。

  叶修暗暗一笑,从口袋里摸出烟盒来,低头一看,其中空空如也,不免沮丧,愤而转头,语气不善:“王大眼你把烟还我。”

  王杰希依旧目不斜视,安静地盯着电视屏幕,一声不响。

  嘿?小子,长本事啦?

  叶修抬了抬眉毛,从沙发上爬起来,哼着小曲一溜烟钻进了房间。

  你不给,哥自己还不会找?

  跟哥斗。呵呵~

  思虑及此的叶修不禁得意起来。

  然而当他翻了七八处依旧没有找到他想要的东西时,心下便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了。

  抽屉夹层,床垫夹层,地板夹层,书架夹层,花盆底部,还有他特意刻空的书本内层和掩盖在画框之下的他在墙上凿出的小洞里,统统没有。

  “如果你是在找烟的话,那就不用白费力气了。”王杰希的声音从客厅传了进来,“上周末我打扫房间,搜出来十二包烟,你可以数数我是不是全部找到了。”

  “哟呵!大眼儿,心细如尘啊,你这本事不去缉毒大队太可惜了。”叶修悲愤欲绝,最终显在脸上的却又是一个懒懒的笑。他倚在门框上,看着王杰希端坐着的背影,“哥藏那么隐秘你都是怎么找到的!找到了现在才说,心脏啊心脏,蔫儿坏啊蔫儿坏。”

  “那还亏得你想象力丰富,要不是你我都不知道原来咱们家有这么多地方能藏烟。”王杰希没有回头,淡淡开口:“不过别人都是藏私房钱,你倒好。藏利群中华也就算了,你藏大前门红塔山是什么意思。你这样我会有咱家很穷酸的感觉。”

  “这不是哥勤俭持家嘛。”烟瘾当前,叶修果断抛弃了所谓的原则,谄媚地笑着,从背后一下子扑上了王杰希,“好大眼儿,就把那支烟给我呗,我就抽一口。那广告看得我饿死了,你就让我抽根烟解解馋呗。”

  “不行。”王杰希终于转过头来,微微笑着看了叶修一眼:“你想知道当年我查房发现刘小别枕头下面藏了一包烟之后是怎么做的吗?”

  “我不想!”叶修像是被火燎着了尾巴一般,连连摇着头歪回沙发里,顺势将一条腿搭在了王杰希大腿上:“广告结束了,看比赛看比赛,可要看看你家小高我家小乔哪个才得了咱们真传。”

  王杰希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拿起遥控器将电视音量又调大了些,却还是听见了叶修的小声咕哝:

  “可是还是饿啊……”

  王杰希若有所思地眨了眨眼,没说话。

 

  次日,叶修百般懒怠、打地狱中爬出来一般打公司回到家的时候,乍一进门,扑面而来的是滚滚烟尘。

  “什么情况啊?”叶修捂着鼻子打开了客厅的窗。浓烟虽自打开的窗户之中一涌而出淡了许多,但仍源源不断地自厨房的方向涌出来。叶修用力地用手煽着空气,还是不免被呛得咳嗽了两声。打开厨房的排气扇,待到烟尘略散,首先映入叶修眼帘的是整整一面被熏黑的墙砖。

  “王大眼你放火烧厨房呢?”眼前模模糊糊地出现一个人影,叶修不禁好笑,开口揶揄道:“还是你真当这里是你的魔法实验室?研究出什么魔药了我看看?”

  王杰希似乎被熏得不轻,还未开口,一连串咳嗽倒是先冒了出来。叶修这才有些紧张,连忙开了厨房的窗:“你没事儿吧?”

  王杰希摇头,一双被熏得通红的大小不一的眼睛却在已然烟雾散尽的空气中无所遁形。他局促地笑了笑,尴尬地别过头去,不料叶修却唯恐天下不乱地挨了过来,拈起他额前的一撮被火燎到的刘海耀武扬威一般笑道:“你年纪轻轻的可别把自己烧成老冯啊。”

  “放心,你还没秃呢,我怎么舍得我的一头毛比你先掉。”王杰希神色自若,一双手却不露痕迹地向背后藏了藏。

  这一小动作自然没有逃脱叶修的眼睛。

  “哟,背后是什么好东西让我瞧瞧?”叶修咧着嘴、挤了一脸坏笑就凑了上去。王杰希反应极快,身子一转便躲过了叶修的窥视,不料此时的叶修耍起了流氓,直接张开手臂,面对面一头扑上了王杰希的身躯。王杰希身子一滞,还没来得及羞赧一下,心中便“咯噔”一声响:

  上当了。

  背在背后的双手自然不如向前伸展的双手那般便于施力,因而他藏在背后的东西被叶修轻而易举地拿了出来。

  “嘿嘿嘿嘿,你还是太年轻啊太年轻。”叶修笑着摇晃着脑袋,将手里喷枪形状的东西拿到面前仔细端详了起来:“这什么?”说着,伸手就要扣动上面的开关。

  “危险!”王杰希眼疾手快,一把打掉了叶修手中的喷枪,可依旧晚了一步,喷枪中喷出的蓝色火焰还是将叶修额前的碎发也燎没了一块。

  “这下你还怎么笑我。”王杰希眯着眼,拍了拍叶修的脑袋:“老叶,你也要秃了。”

  “嗬,敢情你刚才就拿这个点火来着?”叶修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自己被燎得短了一截的刘海,捡起地上的火焰喷枪,一本正经道:“小孩子不要玩火!没收了!”

  王杰希忍不住笑了出来,正想再和叶修贫两句,却听叶修又道:“所以你拿这东西做了什么?”

  不好

  王杰希心下一凛。

  那失败的作品可不能让叶修看见了。

  可叶修这次的反应速度快了他一步,径直伸了手将灶台旁边的盛着一团黑乎乎的不明物体的盘子端了起来,还摇晃了一下:“这什么?看起来还挺有弹性的。你新研制出来的鼻屎味比比多味豆?”

  “不,是家养小精灵胚胎。”王杰希一脸淡然地从叶修手中接过盘子,正义凛然道:“可惜研制失败了,要不然以后家务活可就有人分担了。”

  “喂,我也是有帮忙的。”叶修一脸嫌弃,伸出手指漫不经心地戳了戳盘子里的一团焦黑,在手指被弹回来之后,更乐此不疲地戳了起来。

  王杰希耸了耸肩,将盘子挪远了点:“嗯对,你的确有往洗衣机里面加过两勺洗衣粉。”

  “小鬼。”叶修笑了笑,伸手在王杰希蹭了一块灰的鼻尖上刮了一下:“幼稚。”

 

  厨房被烧得一团糟,晚饭自然是要在外解决了。而在外解决了晚饭,自然夜生活就不是收拾碗筷打游戏这么简单了。

  饭后,叶修跟着王杰希遛弯消食。路经某进口零食商店,叶修突然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王杰希不解。

  “大眼儿你在这儿等我一下。”叶修摆了摆手,便头也不回地走进了那个少女气息浓厚、看起来粉嫩鲜亮向外冒着粉红色泡泡的商店。

  王杰希有点错愕。什么时候叶修的品味变成这样了?

  虽然叶修叫他在原地等着,可是王杰希还是皱了皱眉,跟着走进了那家进口零食店。

  空气中弥漫着暖熏熏的香气,各色各样精致的甜品零食小点心,隔着透亮的玻璃橱窗,在暖黄的壁灯映照下散发着诱人的气息,便仿佛甜香的气味能够被人看见一般,只一眼,舌尖便能泛出一丝丝的甜。

  难怪当时俱乐部的少年们大都喜欢吃这些。

  王杰希暗暗想着,又不免为自己忽略了曾经队员们的需求而感到有些愧疚。

  “大眼儿,想什么呢?”

  叶修拍了拍王杰希的脊背,将他飘飞天外的魂灵拉了回来。见王杰希回神,叶修伸手递过来一个系着薄荷绿缎带蝴蝶结的精致白色纸袋,临了终于不免微微红了老脸,强作镇定道:“小鬼,拿去吃吧。”

  王杰希未料到叶修进店是给自己买东西,因而不免有些惊异,接过纸袋,打开一看,正是前一天晚上联盟比赛直播中插播的广告中的〇〇牌焦糖布丁。

  “真当哥不知道你做的那是什么啊。”叶修坏笑着挑起一爿眉毛,伸手勾过王杰希的脖颈:“想吃什么直接说哥给你买不就得了,自己在家悄摸做干什么?差点没把厨房烧了。”

  王杰希哭笑不得。

  那焦糖布丁哪里是自己想吃啊!

  只不过是见到你盯着电视里的焦糖布丁那般出神地看着,脑子一热,也便搜罗了材料去做了而已啊。

  然而这些话,王杰希并不打算和叶修说。

  “满意了吧?”叶修收了〇〇公司的代言费一般,闭上双眼陶醉地深深吸了一口气:“一口,带您领略幸福的感觉。”

  “要我满意,哪里需要这么麻烦。”

  王杰希笑了。

  他倾下了身去。

  这世界上,除了〇〇牌焦糖布丁,

  还有恋人的吻。

  一口,带您领略幸福的感觉。

评论(9)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齐泱

©齐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