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忍冬(二十二)

·原著向

 

  这日,张佳乐仍操纵着他的弹药师小号浅花迷人混在百花谷大团中与其他工会争夺BOSS。

  虽然退役的职业选手需要等待一年才能复出,但经过那日同霸图的一番交流,他在第九赛季加盟霸图的事已经能基本确定了。张佳乐心知自己此举对于百花战队与支持者们而言,与“私通款曲”别无二致,不啻一盆从头到脚将人淋得透心凉的冰水,但心下的愧疚却动摇不了他那一场做了遥遥十年的冠军梦。

  虽然动摇不了,然而歉疚却是实实在在难免的。所以在赋闲在家的这些日子中,张佳乐将他的小号混入了百花谷工会里,尽心尽力地给百花谷鞍前马后地跑着,花了一段时间,终于成为了百花谷争夺野图BOSS主力军中的一员。

  刀锋剑客朗锐刷新消息传来,分团长接到已经在野图BOSS刷新点的工会会长命令,带着两团人奔赴刀锋峡谷。

  在峡谷口,人犹未见,已有喊杀声夹杂着技能释放的声音传了过来。放眼望去,见远处已有不知多少人闹哄哄战作了一团。若是仔细分辨,战团之中的工会名,除了百花谷,还有三界六道,剩下一家——

  霸气雄图。

  又是霸气雄图……

  张佳乐看到这四个字忍不住呻吟一声,心中千端万绪,感慨良多。

  然而团长没有给他太多抒发情绪的时间,一声令下,已经带头冲了出去。

  浅花迷人紧紧跟上,远远就就看见一个骑士先是呆立一旁,后暗搓搓地带着一伙人一头扎进了人堆,所欲所图再明显不过:偷BOSS。他看起来很不想招惹人注意,奈何骑士的嘲讽能力在他身上浑然天成,仿佛被他发挥到了极致一般,连头顶的ID都透露着一股浓浓的嘲讽:无敌最俊朗——由是张佳乐一眼就看到了这个浑身上下散发着猥琐气息的圣职骑士。

  霸气雄图偷BOSS的团队布局明显是以这骑士为中心的,那这个骑士很有可能大有来头。从那骑士的几处走位可以看出他的操作明显远远优于普通玩家,张佳乐更确定了这人是个职业选手。职业选手参于争夺七十级野图BOSS并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情,而在几百人参于的团战之中,乱拳打死老师傅的事情不是没有发生过。

  张佳乐微微一笑。

  想偷BOSS?问过我了没?

  三家工会三个骑士同时伸手,最终得手的终究还是那个看起来就很嘲讽的无敌最俊朗。

  在无敌最俊朗摸到了BOSS的那一刹,浅花迷人从百花谷的队伍中高高地跃起了。

  他一手端枪连射,另一手掏包狂丢,霎时间闪着各色光芒的子弹和手雷从半空中雨点般打下,霸气雄图派来的护卫队竟然全在这大堆技能的笼罩之下。技能下方的玩家们纷纷惊叫着想要躲避,然而那当头落下的漫天花雨岂是他们能躲避的?

  这才是真正的枪林弹雨。子弹射击的声音和手雷爆炸的声音连缀一气,几乎不留给人呼吸的间隙,此未伏彼又起,真真正正叫个百花齐放、仿佛硝烟硫磺的气味就弥散在人鼻尖。

  仅仅一刹,霸气雄图偷BOSS队伍中的三个牧师已经齐齐倒下了。

  浅花迷人落地,继续一同乱射,混战大团之中人人自危混乱不堪,他也就轻而易举地杀出了人群,直接杀到了最贴近BOSS的队伍前段,眼前“无敌最俊朗”五个大字赫然在目,引得人只欲将一手乱雷全扔他脸上。

  之前发生什么张佳乐并不清楚,只是他刚彻底看清仿佛刚让百花谷骑士吃了个瘪的无敌最俊朗的身形之后,那无敌最俊朗拉着BOSS转头就向他的方向扭身欲跑。

  无知竖子,张大爷在此,岂能让你得逞!

  “死吧!”张佳乐自以为酷炫狂霸地扔下一句话,闪身出现,双手齐发,大爆手速,因技能只瞄准无敌最俊朗一人,显得更是乱如急雨纷作繁花。

  没想到,无敌最俊朗不闪不避,盾顶上前,径直一个弧线冲锋便当头冲了过来。

  “呵呵。”几乎半年没有碰到这个水准的了呢,果真是个高手啊。张佳乐一笑,借助着装备属性,凭着一个高度优于常人的跃起,轻松躲过了这一个弧线冲锋。

  但同时,无敌最俊朗紧跟着浅花迷人,剑锋一挑,盾牌扬起,赫然也升空了。

  空弧!

  摆明了要和自己死磕嘛。

  “还不够啊!”浅花迷人笑着,一边向着正于他下方的无敌最俊朗随手丢了一个手雷下来。

  张佳乐当空得意地换了个弹夹。这回该死了吧!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却让他惊叫了出来:“你谁呀!!!”

  那无敌最俊朗竟然在空中用出了一个英勇跳跃?!

  “无——敌——最——俊——朗——”无敌最俊朗拉长声音大喝一声,急坠的身形中骑士剑挥下,抢在空中就把浅花迷人抽了下去。

  草你当你是巴啦啦小魔仙变身吗!

 

  此时身周战团是何状况、身周玩家如何疯狂,张佳乐已经无心分辨。他正和那莫名冒出来的骑士交战正酣,一系列堪比职业比赛的高强度高密度高节奏的对抗在二人之间展开——随着战斗的继续,一种熟悉的感觉在张佳乐心中慢慢浮现出来:

  仿佛第二赛季,在半决赛之时面对那时的连续包揽了三届比赛MVP的荣耀第一人的感觉,虽然职业不对、人数不对、装备不对,但这微妙的猥琐和算计——

  这货不会真是叶秋那个老妖孽吧!

  一分神,在无敌最俊朗带领之下的刀锋剑客剑风之中不断找机会躲避的浅花迷人终于被那骑士结结实实阴了一记。

  “我靠!”张佳乐大叫一声,连滚带爬往一边钻,好不容易狼狈地躲开了BOSS一击。

  张佳乐愤怒了。

  愤怒的张佳乐追击了出去。

  由于一路追击向外,渐渐地,两人身边都没了什么帮手,成了真真正正一对一的格局。方才狼狈不堪的张佳乐一甩小辫子,游戏里的浅花迷人赫然是洒脱起来,右手枪左手雷追着无敌最俊朗一阵狂轰乱炸。谁料一身铠甲看起来笨重无端的骑士在对面操作之下显得灵活无比,在百花炸裂的光影之中用S型走位风骚地躲避掉了他的全部攻击。

  “好炫!”光影明灭之中,周围已经有人在赞叹了。

  那是,必须的。

  虽然一番攻击并没有取得多大成效,但是听到周围玩家由衷赞叹声的张佳乐仍不免得意了一下。

  “但是,好像没打中呀?”有人看到无敌最俊朗的风骚走位,又跟了一句。

  没打中你妹!你才没打中!你打中一个我看看啊!

  张佳乐强忍住就要破口而出的大叫,对无敌最俊朗紧追不放。

  然而,周围玩家自己喊出的话连在一起的时候,所有人,尤其是百花谷的玩家们,明显已经看透了他的身份。

  被人认出来了,那就绝对不能丢脸了!

  一瞬间,浅花迷人的手速已经完全奔放起来了。

  比之前更快、更紧密、更迅猛、更绚烂的繁花几乎是在一瞬间绽放了开来。那一片光影晃得所有人不由得视线一偏,不仅映亮了刀锋峡谷的两边岩壁,更一直渲染上所有人头顶的那片天空。

  光影终于散去,所有人看到,无敌最俊朗到底已经倒下。

  哼。死了吧。

  浅花迷人的枪口落下,冷酷地转身。

  谁知就在这时,他身后无敌最俊朗的尸体上突然白光骤起,瞬间无敌最俊朗已经一跃而起,一个冲锋,直接就朝着浅花迷人撞了去。

  “虽然虐菜很爽,但你真不至于这样来找优越感吧?你没差到这种地步呀!”

  张佳乐听见身后那句话的时候,骑士的冲锋已经撞到了他的身上。浅花迷人飞出。

 

  “你是谁?”虽然已经隐隐有了答案,但是张佳乐还不是特别确定。

  “这一年你在忙什么?难道真的就准备这样离开跑到网游里来虐菜?”无敌最俊朗的声音不大,也仅够他听到而已,但张佳乐已经听出,这声音,不是叶秋那老妖孽的还能是谁的?

  张佳乐没有答话,只是突然集中了精神,在无敌最俊朗连续不断的攻击当中,一个闪身,竟然直接逃出了攻击范围。

  “啧啧……”无敌最俊朗对此只是表示了一下简单的遗憾便立刻抽身后退,张佳乐没有犹豫,旋即反手追杀上来。

  只这么一个刹那,他已经抢回了上风。

  照此下去,能赢!

  不料,霸气雄图那一边似乎并没有把这边的战斗当作一对一的对决,无数白光降临至无敌最俊朗身上。有了牧师的无敌最俊朗立刻腰板一挺,反身就朝他冲了回来。

  无耻啊!

  张佳乐咬牙切齿。

 

  一遍与无敌最俊朗交手,一面忍受着他无休无止的垃圾话,张佳乐几乎一口鲜血呕出来。

  “我说,干嘛这么认真啊?”

  “我看你也不怎么放松啊?”

  “那必须的,我志在重组战队,杀回联盟,当然要认真了。我这可是在办正经事!你要虐菜找优越感换哪不行啊?赶紧假装掉线。”

  “你刚不是说虐菜没有优越感吗?我看虐虐你还是不错的。”

  “我在办正经事,没功夫陪你瞎闹!”

  “还不打算放弃吗?”

  “我为什么要放弃?”

  “该有的你不是都拥有过了?你在执着什么?”

  “冠军这种东西,我没听说过会有人会嫌多的。”

  “你还想夺冠?”

  “夺冠的感觉是会让人上瘾的,我真的有些怀念这种感觉了。”

  “靠……”

  两人打着,身后的玩家们也不消停,道道白光降临,一时无敌最俊朗与浅花迷人的血条都满了,更由于身后无数的牧师和守护天使的疯狂治疗,怎么打都不掉血了。

  “这么打有意思吗?”张佳乐望天。

  “哈哈,看哪边的牧师先耗光法力呀!”叶秋的声音听起来一如既往的嘲讽。

  “无耻啊!”张佳乐感叹,扭头钻回大团躲避伤害去了。

  接下来,他颇为自豪地体会了一番当年常山赵子龙长坂坡七进七出的的快感。在他又一头钻入霸气雄图团队照无敌最俊朗的脸就是一枪过去之后,他心下忽感不妙。

  “给个专注!”他还想补救些什么,然而一团混乱的战斗音效将他的声音完全掩盖住了。

  完了。中计。

  果然,接下来,他仿佛变成了召唤兽一般,被霸气雄图大团内的几个骑士来回挑衅牵着跑,不一会儿就横尸当场,屏幕瞬间变灰。

  就知道遇到你这老妖孽没有好事情啊!

  张佳乐愤愤拍桌,泪流满面。  

 

评论(9)
热度(3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齐泱

©齐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