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忍冬(十九)

·原著向

 

  虽然微草的方士谦是个精通双治疗职业的神级选手,但是在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的猛烈攻势之下,百花最终还是以七比三有惊无险地获得了胜利。

  赛后回到酒店房间,张佳乐一头栽进柔软的床,来来回回滚了几个来回,忽然听到孙哲平叫他:“张佳乐,吃夜宵去吗?我请。”

  “啊?”张佳乐趴在床上,顶着滚乱的头发抬起头,见孙哲平翘着二郎腿坐在另一张床上,一脸好笑地看着他,不由瞪了他一眼:“笑什么!”

  “看你美。”孙哲平忍着笑别过脸去,“不吃拉倒。”

  “吃吃吃!”张佳乐一骨碌从床上翻下来,谄媚地堆着笑凑到孙哲平面前,双手推着他的肩膀来回摇晃:“我不管啊你刚才说了要请我吃夜宵的!大孙你最好了对吧,到了你家这边你怎么能不请我吃一顿呢对吧,你来K市的时候我还请你吃米线呢对吧,夜宵,夜宵,夜宵,夜宵……”

  孙哲平捂着脸,将脸上坏笑尽数遮去:“请你喝B市特色风味豆汁怎么样。”

  “好啊好啊!”张佳乐眨眨眼睛笑起来,双眼像两弯亮晶晶的小月牙,看得孙哲平一阵心虚:“那就爬起来梳梳头,我知道一家店这豆汁做的特正宗。”

 

  夜中的B市,干冷非常。虽然已近半夜,但路上犹有行人,夜宵铺子、街边排档也还开着不少。一个路边小摊橘黄的灯光柔柔四散着和煦的暖意,小摊里几口大锅和几个大桶飘散着袅袅白汽,看着便使人周身温暖了许多。

  突然,一声怒喝划过夜空,扑棱棱惊起许多夜鸟与蝙蝠,引得一众路人纷纷侧目:

  “靠!”

  张佳乐一只手扶着桌子面,整个人趴伏在大腿上,一阵一阵地干呕。孙哲平大笑着靠过去,安抚一般,轻轻拍了拍他的脊背,却被张佳乐一手打掉。张佳乐突然抬头,故作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却因为其中几乎泛着委屈的泪花而威力大减:“孙哲平你大爷!”

  “好好好我大爷哈哈哈哈。”孙哲平大笑起来,端起桌上张佳乐只喝了一口的豆汁一饮而尽:“老板,再来个烧饼,顺加一碟辣咸菜。” 

  “诶!好嘞!二号桌烧饼一块辣咸菜一碟!”不一会儿,小吃摊服务员端着一个大盘子过来了。放下盘子后,他又拎着拖把将张佳乐喷到地上的豆汁拖了个干净:“您哪,不是B市人吧。”看张佳乐委屈地点点头,老板笑了起来:“看你俩点两大碗豆汁儿还不忘来碟儿焦圈儿,以为你俩都是老北京呢。”

  孙哲平摇头大笑,之后却又屏住笑意,扳着一脸一本正经道:“看吧,张佳乐同志,这充分说明了你的普通话学得可真不错啊,一点K市腔没有。”

  “你!大!爷!”张佳乐羞愤欲死,将头埋在臂弯中,死活不愿露出脸来:“我当初就应该跟和经理说,为了满足本地队员需求和体现百花战队特色,应该把战队伙食统统安排成重辣的过桥米线,跟凉豌豆粉烧饵块一天三餐来回换!”

  孙哲平摸了摸张佳乐头顶蓬松柔软的头发,免不得将他的发型又弄乱了。张佳乐一手按住自己的小辫子,另一只手一把抓住孙哲平,双目圆睁,怒目而视:“孙哲平这么玩我你好意思吗!”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孙哲平就着被张佳乐拉住一只手的动作,另一手随意支着下巴,侧着头看他:“待会儿还想吃什么?”

  “不吃了。”张佳乐扁扁嘴,又将脸埋进臂弯里:“你要再坑我我明天拉肚子都上不了飞机回不了K市了。”

  “不坑你。”孙哲平乐了,啃着烧饼含糊道,“待会儿你点,我付钱,满意不?”

  “真的?”张佳乐将一双眼睛从臂弯中露了出来。

  “骗你干嘛?”孙哲平啃着巴掌大小的烧饼,说话含混不清。

  “靠你刚才就骗我喝豆汁!”张佳乐闻言,一振筋骨,在桌前坐直,大义凛然地指着桌上的空海碗,出离愤怒。

  孙哲平耸耸肩:“不挺好喝的嘛。何况酒店里你自己说要喝的啊,我只是提了个建议,哪能叫骗你。”

  “谁知道豆汁喝起来是泔水味儿啊!”张佳乐泪流满面。

  “这都是热的了,凉的你更受不了。”孙哲平笑道。

  “总之是你不跟我说豆汁是这味道的我才会来喝,还是你骗我!”张佳乐义愤填膺。

  “好好好。”孙哲平举双手投降,“张大爷待会儿还打算去哪里逛逛买点东西吃?”

  “嗯……我想吃……”张佳乐皱起眉头仔细想了想,半晌才突然反应过来,冲着孙哲平龇牙咧嘴,活像一只炸了毛的猫:“你才大爷!你大爷!孙大爷!”

  “嗯,乐乐乖。”安抚炸毛的小猫一般,孙哲平趁乱又摸了摸张佳乐的脑袋:“要不爷爷请你吃冰糖葫芦?”

  “你妹啊!你妹!”明白自己又被占了便宜,张佳乐还想继续炸毛,然而已经炸了整整一晚,再炸不动了。他感到心累,趴在桌子上,轻轻哼唧了两声,聊表抗议之后便不再更多理会孙哲平的撩拨了。

  孙哲平三两口啃完烧饼,双手互相拍了拍,掸掉手上的烧饼屑:“说认真的。待会儿吃什么去。”

  “全聚德?东来顺?反正哪个贵我要吃哪个!”张佳乐顿时来了精神。

  “看看几点了。”孙哲平长叹一口气,掏出手机打开时钟在张佳乐眼前晃了又晃:“都快一点了你还想去这些地方?”

  张佳乐马上萎靡了下去,连脑后的小辫子都软软地塌了下去,一张脸上就满满写着“不高兴”三个大字:“孙哲平你耍赖。”

  “祖宗,我又怎么耍赖了。”孙哲平深感无奈,不由得伸手扶额。

  “你说好带我吃夜宵来的,结果就给我喝那馊掉的豆汁。我跟你说,你别想就几个烧饼给我打发了啊。”张佳乐伸出手指向下翻着眼皮,冲孙哲平吐舌头做了个鬼脸:“不然回去我每天念你小气鬼念到烦死你。”

  孙哲平皱着眉仔细想了想:“那我带你吃火锅去?”

  “不会又是什么味道奇怪的火锅吧!”张佳乐吃一堑长一智,兼有嫌弃与期待地试探道。

  “得,那不带你去了,我一人吃去,你自个儿回酒店去吧。”孙哲平佯作起身,“埋单!”

  “别别别啊,我去!”张佳乐连忙把孙哲平拉回座位。

  然而此时服务员已经用围裙擦着手,从后厨走了出来:“得嘞您!一共是二十四块八毛!您二位这就吃完了?”

  “这祖宗喝不得豆汁儿,这不,带他吃点儿别的去。”孙哲平嫌弃地看了看张佳乐,却又忍不住笑了出来。他从钱包中掏出三张纸币,递给服务员:“二十五块,甭找了。”

  “得嘞,二号桌给小费两毛!”服务员随口向后厨一吆喝,孙哲平的脸霎时间黑了。张佳乐笑倒在桌子上:“我说你还是把那两毛找他吧。不然我觉得他今天晚上肯定睡不着觉了哈哈哈。”

  服务员一愣,旋即会意地冲张佳乐一笑,在围裙的口袋中掏了掏,翻出两个钢蹦递给了他,又吆喝道:“二号桌又把两毛小费要回去嘞!”

  “吃火锅去。”孙哲平一把拉起张佳乐,捂着脸就往外走。张佳乐已经笑得浑身发软,立都立不住,却还不忘了在门口抓住孙哲平的手臂向后扯:“别呀,你先得保证,带我去吃的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

  孙哲平认命一般叹气:“不是奇怪的东西,我保证。”

  “那拉钩。”张佳乐伸出小拇指,在孙哲平面前晃了晃。

  孙哲平无奈地笑了笑,伸手勾了上去:“嗯,拉钩。”

 

  张佳乐是在孙哲平意料之外的能吃辣。

  虽然这一点孙哲平在K市二人初次现实见面的时候就已经有所了解,但当二人此时同时围坐在一个火锅旁,看着霸占了整一半麻辣锅底的张佳乐,吃着白锅的孙哲平还是有些心惊肉跳。

  只见他顺手给张佳乐调好的芝麻酱被张佳乐又舀进了整整三大勺辣酱辣油,另一边用来盛菜的小碗中还凉着刚从麻辣锅里盛出来的火锅汤,看他的意思是打算待会儿就着羊肉一起下肚了。

  孙哲平又将一盘羊肉倒下锅,放完空盘子转头回来,就看到张佳乐拿着漏勺将他刚放进白锅中涮了不久的、堪堪变色的羊肉薄片捞了出来,在辣锅中涮了涮,便蘸着辣酱吃了下去。看他两片油汪汪的嘴唇被辣刺激得既红且肿,孙哲平情不自禁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回想起了当初K市米线小店里火烧火燎的痛觉。

  张佳乐吸着鼻涕,随手扯了张纸巾擦掉自己一嘴的辣油,双颊飞红,双眼隔着火锅汤料冒出的白汽看起来雾蒙蒙的。注意到孙哲平正看着自己,张佳乐眯起眼,朝他餍足地咧嘴一笑:“大孙,再来一盘羊肉好不好。”

  看着这样的张佳乐,不知道为什么,孙哲平心中的某个角落突然“咚”地一下响了。

  这小子打算吃掉我多少钱啊。

  旋即他这么想着,叫来服务员,又要了两盘肥羊卷和一斤香辣小龙虾。

 

评论(22)
热度(4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齐泱

©齐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