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忍冬(八)

·原著向

 

  “接下来去哪?”百花缭乱跟着落花狼藉在幽暗森林中游荡,一路上不断咔嗒咔嗒地换着弹夹,在收到落花狼藉意义不明的咳嗽一声后自动停止了动作。

  “西部荒漠。”落花狼藉头也不回。

  “可是那里根本没有掩体,如果在那里碰到大团,我们根本只能等死吧。”眼前越来越明亮,张佳乐知道,两人已经快要走出幽暗森林而到达西部荒漠了。

  “那你就要在这里转一辈子了?”落花狼藉闷头走在前面,看来是已经下定了决心要去西部荒漠了:“沙漠贼窝连着三个地图一个副本,所以只要穿过西部荒漠他们就根本抓不住我们了。”

  “好,反正我就跟你走呗。”百花缭乱右手将自动手枪刷出了个枪花来又插回腰间。

 

  二人又行走了片刻,大约三五分钟,便走出了幽暗森林,到了西部荒漠的地界。

  西部荒漠是一片平坦开阔的荒漠,夕阳半沉于地平线,堪堪洒下一片余晖,只映亮一半天空一半地面。在地面间或突兀出现的高大仙人掌的映衬之下,这一片地图显得无比苍凉壮丽。

  然而此时二人却无心欣赏这一片壮美的景色。经由落花狼藉将前往沙漠贼窝的方向辨认出来后,二人便开始向目的地进发。走到一半,百花缭乱突然停了下来。

  “如果后面人追上来了,那可真是……没法躲了啊……”百花缭乱放出一个小机器人,“我先放个机械追踪,咱们往前跑,那机器人自己会到后面自动寻找目标然后自爆。所以如果有人靠……”

  话音未落,便听他们身后传来了“轰”的一声响。

  “近。”百花缭乱句中剩下的那一个字在风中凌乱了。然后同样在风中凌乱的他只能立马跟着落花狼藉撒腿开始跑。

  “你的运气……真不怎么样。”落花狼藉叹了口气。

  “靠!”张佳乐发誓,在那一刻他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迷归路和四万八千岁已经带着两团的人浩浩荡荡出现在了西部荒漠和幽暗森林的分界处。由于地势开阔,他们几乎是一眼就发现了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

  “在那!”迷归路大叫一声,“所有人追!”

  随着他一声号令,头顶“霸气雄图”工会名的五十位玩家便向远处荒野上的那两个人影追击而去,但是因为毕竟比两人晚出发几分钟,所以也只能在一个不远不近的位置尴尬地吊着。

  “四万,这么追下去咱们追不上啊。他俩进了沙漠贼窝就麻烦了。”迷归路心生忧虑。

  四万八千岁却胸有成竹一般笑了起来:“放心,我们刚才开始追之前,我已经和在沙漠贼窝收集袜子的千里白联系上了,他们就守在西部荒漠到沙漠贼窝的入口那里,我们这是做个样子追着,前面自然有千里白他们帮我们堵人。只要我们赶在千里白团灭之前到沙漠贼窝,他俩肯定逃不了的!”

  “四万,我以前怎么从来没发现你这么聪明!”迷归路拜服,“来嘴个!MUA!”

  “滚滚滚一边儿去。”四万八千岁笑骂。

  正在此时,突然一条系统消息出现:

  西部荒漠,蓝晶骑士刷新。

  紧接着,团队里眼尖的团员已经大喊:“看那里!”

  众人顺着指示看去,就见蓝晶骑士带着他的骑士团已经雄赳赳气昂昂地在不远处昂首阔步溜达着了。

  这是什么情况?

  在追击的路上,被野图BOSS刷脸了?

  这是什么运气啊!霸气雄图的众人感叹道。

  由于四万八千岁和迷归路都不是刚接触荣耀的新手小白了,他们队伍里的玩家也大多是老手,甚至还多是霸图日常副本开荒团的成员。而蓝晶骑士他们并不是第一次遭遇,所以在看到之后,他们马上展开了部署:团队中开怪的开怪输出的输出加血的加血,看起来有条不紊。

  然而只是看起来。

  四万八千岁和迷归路都知道,此时他们的指挥没有问题,团中人员的素质也没有问题——而有问题的是,他们的人数太少了,两个团一共加起来才五十余人,而蓝晶骑士和他的蓝晶骑士团伤害量大且血皮甚厚,若真只有这两个团的人,是断断消耗不起的。

  野图BOSS的价值自然比两个不知哪里冒出来的高手要大多了,所以迷归路和四万八千岁联系了守在幽暗森林和沙漠贼窝的两个团,报了BOSS的坐标,同时带着BOSS缓缓向沙漠贼窝一端移动以尽快获得增援。

  四万八千岁算是霸气雄图开荒团里的老指挥了,在他的安排之下,就像是在打一个副本中已攻略了数次的首领一般,蓝晶骑士和他手下的血线虽然下得不快,却也还算稳定下落,而团中无减员。又过了一会儿,在沙漠贼窝拾袜子的霸气雄图工会成员在千里白的带领下与大团会合,迅速参与战斗。

  蓝晶骑士团中的十八个精英怪在四万八千岁和迷归路稳健的指挥下已经一个一个倒下了,而BOSS的血量也正在一点点下降着:80%,60%,40%……

  当BOSS血量下降到30%的时候,在幽暗森林值守的第四团到了。迷归路将四团的人调整了分配:第四团的人生命值和法力值都几乎是满的,因此调换到主力位置;最开始就与蓝晶骑士奋战的两团人,虽然大部分都没有被BOSS击杀,生命和法力的消耗却也已经差不多了,因此退至替补位置,为其他人的疏漏做出弥补措施;而千里白所带的团则作为机动队伍,在为主力做补充的同时,也接受着替补团大部分的治疗辅助已经攻击加成辅助。

  蓝晶骑士10%血量时红血。因此在还剩12%血量时,迷归路已经出声提醒。

  12%……11.5%……11%……10.5%……

  眼见着蓝晶骑士就要红血了!

  然而此时,枪响,血起!

  在BOSS红血、将作为主T的骑士一个技能砍掉大半管血、治疗们的回复术仍在吟唱时,灿若繁花的爆裂四起,一枚一枚的浮空弹和爆缩式手雷从蓝晶骑士身后飞出,直接将治疗们掀翻的掀翻、浮空的浮空。只有少数几个幸免于难的治疗成功施展了回复术,可是对于残血的骑士主T而言,只能算作杯水车薪——何况BOSS身后还出现了另一个人的名字:

  落花狼藉。

  落花狼藉什么话都没有说,迎头一个冲撞刺击将骑士推了一个身位格,正好推进了蓝晶骑士下一个技能的范围中。连吃了两个BOSS红血技能的骑士生命已然告罄,落花狼藉随即直接开了狂暴,补上了一刀,将骑士送回了复活点。

  第一仇恨死了,蓝晶骑士正义凛然地转头扑向了第二仇恨:一个伤害最高的元素法师。

  元素法师作为布甲职业,本来防御力就比较低,血皮又薄,何况那元素法师还是四万八千岁团中的成员,从一开始就已经参与到了对野图BOSS的战斗,消耗巨大——没什么悬念地,元素法师也倒在了蓝晶骑士的马蹄之下。

  “集火落花狼藉啊!”队伍连减两员,惊愕不已的四万八千岁这才反应过来,大声喊道:“稳住队形,优先集火落花狼藉!”

  众人纷纷转火,各种技能纷纷向落花狼藉扔去,然而落花狼藉却似乎成了蓝晶骑士骑士团中的新成员一般,蓝晶骑士走到哪里,他便跟到哪里——那些本向着落花狼藉施放的技能,被蓝晶骑士这个掩体一遮挡,众人的仇恨便彻底乱了。

  此时的蓝晶骑士骑着高头大马,再没有什么攻略上已经解析出的章法规律可言,只一气在人群中乱窜,逮谁砍谁——而本来就消耗巨大的霸气雄图百人团,一时竟乱了阵脚,再没有什么战术可言了——懂指挥的四万八千岁和迷归路早就被落花狼藉连着蓝晶骑士一起,一刀一个小朋友地解决了。

  此时,蓝晶骑士的血只剩下4%了。

  “先杀BOSS!不要管落花狼藉了!快把BOSS杀掉再围剿他!”迷归路心中“咯噔”一声,赶忙在圣诞活动群中发出指示。

  但这指示显然已经晚了。

  漫天火雨降下,各色手雷子弹纷纷爆裂,看着铺天盖地,最终却只在最外圈的玩家们身上着了陆。BOSS最外圈本就是消耗最大的一二团,被这样一闹腾,人头一时竟然有如砍瓜切菜一般地被收割走了一大片。

  内圈的人见势不对,疯忙加急了对BOSS的输出,可落花狼藉又岂会遂了他们的心意。他在百花光影中穿梭着,后面还带着一只巨型召唤兽跟着他一同乱窜。内外圈技能光效亮成一片,他们在后退的时候却也不能分辨出哪个是自己队友的、哪个是那个隐藏着的弹药师的了。

而且落花狼藉很狡猾地顶着已经几乎没有法力的治疗,优先选择了强杀输出职业,这也导致在场的输出越来越少,而BOSS血线下降的速度也越来越慢。

  最终,当霸气雄图团队中的最后一个牧师倒在了蓝晶骑士马蹄之下的时候,蓝晶骑士的血量只剩不到0.5%了。

  “多谢你们送的BOSS啦!”张佳乐操纵着法力堪堪用尽的百花缭乱兴奋地从远处满是窟窿的仙人掌后跑了过来,乐呵呵地捡起了不少玩家身上爆出的装备,旋即向着幽暗森林的方向大喊了一声,虽然明白霸气雄图的人肯定听不见。

  落花狼藉啧地笑了一声,在蓝晶骑士终于对自己挥起剑的时候,高高跃起,将最后一刀向着他的咽喉砍了下去。

  系统公告:落花狼藉,百花缭乱击杀了西部荒漠野图首领蓝晶骑士。

  此时的霸气雄图圣诞活动聊天群里,只闻骂娘声一片。

 

  尘埃落定,荒漠上的斜阳将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的影子拉得长长的,歪歪扭扭横在地上,像是远处突兀直立着的仙人掌。

  落花狼藉将刀背在了身后,查看起了BOSS掉落物品记录,大笑道:“看吧,我跟你说了,要玩就玩一票大的。”

  “天啊,你的运气也太好了吧!”翻着BOSS掉落,张佳乐感叹:“爆出来三件55级的橙装,全是你能用的,里面还有一把重剑!”就中满满的羡慕嫉妒恨,一股酸味弥散得四处都是。

  “你不拿去卖点钱?”落花狼藉看起来倒是很大方。

  “不了不了。”百花缭乱将分配权移交给落花狼藉:“我没什么要用到的,你拿去好了。”

   落花狼藉却之不恭,同时却又不忘加一句:“其实不给我也没关系,几件55橙装也用不了多少钱,就是少见了点,仔细找找也能买到的。”

  “土豪你不要一直提醒我你是个土豪好不好!”张佳乐很悲愤,“我身上的几件装备都还是任务送的蓝色装备啊!”

  落花狼藉不做声,只将BOSS爆出的蓝白晶分配给了百花缭乱。

  “你怎么把这东西给我啦!”张佳乐知道稀有材料有时候钱多还不一定买得到,看着已经进入了背包的那块蓝白晶,他还有些回不过神来。因此当落花狼藉突然弹过来一条交易申请时,他下意识点了拒绝。

  “你不是说那几个橙装你没用就给我了,这东西我也没用,所以就给你了。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落花狼藉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又弹来一条交易申请:“快接受交易。”

  张佳乐打开交易框:3000金币。

  果然土豪啊!

  张佳乐强忍住让百花缭乱扑过去抱着落花狼藉大腿不放的冲动,还想点拒绝,然而落花狼藉仿佛知道他的想法一般,直接开口道:“算是借你的,好好整点装备下次再一起抢BOSS,那时候还我。”

  不要白不要,没见过给人钱还不让拒绝的。

  虽然腹诽如此,但张佳乐内心仿佛一刹那春天到了花儿开了草儿绿了姑娘笑了一般,整个人都浸泡在了一股明朗愉悦的气氛中不可自拔。

  然后他矜持地点下了确认键。

 

评论(8)
热度(4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齐泱

©齐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