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评论与私信:

内心的力量与一个人的外表没有必然的联系,美丽温柔与坚强勇敢也并不矛盾。一个穿着小花裙子鬓边簪花的人,也可以是一个伟丈夫;而身长九尺相貌堂堂的懦夫,在当今更是常见。
无论是头上长一朵花,屁股上插一朵花,胸口上纹一朵花,无论梳着辫子、剪了板寸抑或是头顶一片不毛之地,一个内心独立且坚强的人,就是值得人去尊敬的。
我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用“女气”去形容某些ooc的张佳乐描写。如果是外貌,那么之前说的,一个人的外貌并不能代表他的内心;如果是性格,那么难道一个女孩子逢事大呼小叫,生活九级残废,凡事只知依赖他人,两眼动辄掉金豆豆,一傻二白三甜,就合适了?

我相信而今许多人都认同“男女平等”这个观念,可为什么在某些时候某些方面,却还是会无意识地选择以伤害女性作为烘托男性伟岸形象的背景板?
可能是我上纲上线,但褒义词,在我看来,不应分性别。那些优良的品质,用在一个人的身上,应当首先让人觉得“这是一个值得别人尊敬的人”,而不是让人觉得“这是一个男人/女人”。
因此,比起“女气”这个词,我还是更愿意用“弱”来形容那些ooc的张佳乐。毕竟,这个时代的女人们,也是独立、坚强、拥有着强大自尊和信念的存在。因此将张佳乐写得那般软弱无能、脆弱无力、依靠攀附他人来生活......那并不是用一句“女气”就可以草草敷衍过去的。这不是“女气”,而是剥夺了他作为一个独立健全人的人格与自尊。

评论(14)
热度(387)

齐泱

©齐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