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有两块橡皮,一块红色的,一块白色的。
因为它们俩长得好看,也就没舍得用,一直小心翼翼放在抽屉里,想着什么时候能好好把玩欣赏一番,可是到了最后,也就忘了还有这两块橡皮了。
直到后来初中毕业要搬家,收拾屋子的时候才又将这两块橡皮翻了出来。
其实也明明没有过多少年,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是被覆盖在上面的本子压的还是两块橡皮本身材料问题,两块橡皮竟然紧紧“长”在一起了,甚至连接缝都已经模糊(上了高中以后才知道是物质之间的相互渗透)。
那时候觉得好玩,就顺着那条隐隐约约的接缝把两块橡皮硬撕开了。撕开的那条断口参差不齐,像是折断了一整条橡皮一样的感觉,当时也没太在意。可是撕开以后我才看到,那块红色的橡皮,里面有一小半已经被另一块白橡皮满满浸透,交接的口子上是伤疤上新生嫩肉一般的粉红色。
不知为何,突然就觉得疼了。
而今把这件事情翻出来,倏尔觉得,是否双花也是这样呢?
在一起做了太久的同伴,二人间有着太过紧密的信任与牵绊,以至于到了最后,连灵魂血肉都纷纷长在了一起。这个时候若是想要分开他们,便是惨烈的、割裂灵魂的、鲜血淋漓的痛。
然而若只是痛又怎么算是辛苦呢?在终于将二者撕裂之后,所能从他们残缺的断口处看见的,分明就是当初属于另一个人的颜色。
就这样,带着一个不完整的自己和一小半的对方,忍着疼痛向前奔跑着,等待着,直到很久很久之后的某一天,那另一半带着与自己相吻合的伤痕的人,重新来到自己面前。他会带着自己所残缺的那一部分生命,与自己紧紧相拥。断口相接,他们所融入对方生命中的那一部分也终于能重新接触到他们自己,让他们俩重新拥有完整的灵魂。
他们之间,怎么能只是爱情呢?
仔细想想,爱情灿烈而短暂,亲情隽永却温和,友情广博而宽泛,竟都难以完全将他们之间这种深刻、独一而永恒的感情形容透彻。
我也词穷。
所以,大概只有用“双花”来形容他们了吧。
唉,双花呀,双花呀。
他们真的是,太好了。

评论(20)
热度(8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齐泱

©齐泱
Powered by LOFTER